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细数跨国婚姻离婚案 何智丽远嫁日本受虐待(图)

  中国体坛有不少跨国恋,例如乒乓球坛的焦志敏(中国)与安宰亨(韩国)、花样滑冰爱侣陈露(中国)与丹尼斯(俄罗斯)、国际象棋界的诸宸(中国)与阿尔·穆罕默德(卡塔尔)等等,这些成功的典范总是被人们津津乐道,而失败的个案似乎未被太多地提及:离2008年还有不到一周,“第二对中韩乒乓夫妇”的金承焕与郭芳芳传来了分道扬镳的消息,另外,堪称体操界“旷世之恋”的鞍马奥运冠军李东华也悄悄地在3年前与瑞士妻子和平分手。同年,“何智丽事件”中的女主角小山智丽,因为不堪日本丈夫虐待而毅然提出离婚。这三段失败的婚姻仿佛应了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在小说《安娜·卡列尼娜》开头所言: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

  个案一


  领域:乒乓球

  主角:郭芳芳(中国)、金承焕(韩国)

  离婚原因:性格差异、经济问题

  维持婚姻:2年8个月

  郭芳芳原是江苏籍的运动员,后来加盟中国香港队。2000年,郭芳芳与比自己大一岁的韩国乒乓球运动员金承焕在越南公开赛邂逅,相恋5年后,他们于2005年4月在香港登记结婚,成为继焦志敏与安宰亨后第二对中韩乒乓夫妇。郭芳芳从2003年开始代表韩国的乒乓球俱乐部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了几乎全胜的佳绩。2004年12月,她与丈夫在韩国锦标赛混双比赛中携手亮相,并一举夺冠,成为当时韩国乒坛的一段佳话。郭芳芳曾经于2003年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巴黎世乒赛,她于2006年正式获得韩国国籍,并参加了多哈亚运会,最终夺得了一枚团体铜牌。在去年9月举行的扬州亚锦赛上,郭芳芳与吴尚垠搭档夺得混双冠军,目前是韩国女队的绝对主力。金承焕曾先后效力于东亚证券和浦项数据乒乓球俱乐部,而最近他还担任了现代水泥乒乓球俱乐部教练,但日前已经辞职。

·大师赛丁俊晖被淘汰
·体坛跨国婚姻离婚忙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戴菲菲写真风情万种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鲍春来遭横扫无缘四强
·女排08首战时间敲定

  据韩国媒体报道,这对中韩乒乓夫妇是由于性格差异和经济问题而分手的,两人从去年年初开始分居,到了年末分别向首尔家庭法院提出了离婚申请并开始办理离婚手续。郭芳芳目前正在备战下月在广州开打的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她拒绝透露离婚的理由,只是表示,自己目前将全部精力放在训练上,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韩国队夺得奖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华 | 何智丽 | 兰莎 | 郭芳芳 | 金承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