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福建队主场大胜回敬江苏 南钢想说横扫并不容易

  当季后赛第一轮其他三组对阵的大比分都变成2:0时,南钢大华队却发现"横扫"口号喊得容易,实行起来却是困难重重。除了对手及时变阵、自己防守强度降低外,南钢大华队还要和裁判因素作斗争。在各方面因素的干扰下,南钢大华队此役从头到尾没有一次领先,最终以99:112完败给福建队,大比分也被扳成了1:1。

  大华顾此失彼

  福建攻击阵型收奇效

  福建队常规赛中段更换的外援杰米尔·华盛顿实力一般,篮板和防守还行,但进攻能力实在让人难以恭维。和南钢大华队相比,福建队内线实力肯定不占优势,但在季后赛开始前他们没有通过换外援解决内线问题,而是找来了吉林队的常规赛外援杜万·泰特。

  福建队的用意很明显,那就是要凭借快速打法来和南钢大华队周旋。在首场比赛中,南钢大华队密不透风的防守给了福建队当头一棒,他们寄予厚望的外援杜万也没能施展他超强的个人能力。此役,福建队干脆将快速进攻打法进行得更为彻底,一开场就派出了杰米尔、刘玉栋、杨超、龚松林、吕晓明 的进攻型首发阵容,而没有像上一场那样派防守悍将林晨耀出场。

  在用联防限制了南钢大华队的进攻后,福建队的攻击强点屡屡得手。上半场,无论是龚松林还是刘玉栋,都打得得心应手,而南钢大华队始终找不到防守他们的办法。福建队在第一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换上了杜万,并且用他打了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南钢大华队几度将比分迫近,都是杜万冲开防线,压制住南钢大华队的反扑势头。

  整场比赛,刘玉栋、龚松林和杜万三人联手拿下84分。"他们这套阵容的冲击力太强了,我们防起来老是顾此失彼。"南钢大华队一位球员说。

  防守犯老毛病

  23次失误令人咋舌

  从上一场110:88赢球到本场比赛99:112输球,这个巨大的反差最大体现在南钢大华队的防守上。

  南钢大华队上一场一上来就展开压迫性的防守,而且整场比赛都能持之以恒,让福建队很不适应,甚至到了运球和传球都很困难的地步。但时隔两天,到了福建队的主场,南钢大华队的防守强度和气势一下子都不见了。

  外教海克在比赛前曾告诫队员,季后赛比的就是心态,而南钢大华队此役防守和上一场判若两队很大的原因就是心态。"你们一定要记住,对手回到主场肯定是要拼我们的。"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胡卫东说,"而我们对这场比赛想得太容易了,还带着上一场赢对手20分的感觉来打这场球,从思想上就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准备不足。一看防守最明显,根本就没有上一场开局的强度。"

  防守出漏洞,进攻更差,全场比赛大华队三分球25投只有6中,除了杨力之外,其他人21投才3中。胡雪峰、韩硕、张成、孟达等竟然全部投出了三不沾。更要命的是,大华队这场比赛失误竟然高达23次,其 中上半场就达到15次,焉能不败。

  追分功亏一篑

  关键时刻吃了裁判亏

  南钢大华队此役虽然一直落后,但并非一点机会没有,经过中场休息的布置,南钢大华队在第三节的攻防都有一定的改观。

  本赛季后半段爆发的杨力此役又有抢眼表现,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尤其是第三节一开始连续得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南钢大华队完成逆转。杨力多次依靠个人突破和挡拆突入对手内线,频频打出二加一的漂亮球。第三节还剩8分25秒时,杨力又完成一次二加一进攻,将比分追成56:58。

  可就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裁判的一次判罚也许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在随后福建队的进攻中,易立将龚松林的上篮盖掉。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次完美的盖帽,但裁判硬是吹成了打手犯规。赛后,胡卫东觉得这次判罚很冤,"易立那个盖帽是从后面上去的,手交代得很清楚,而且是盖在了篮板上,怎么也不可能打手犯规啊。那是我们逆转的好机会,真是太可惜了。"

  赛后,胡卫东并没有因为输了一场而给队员们太大的压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老胡说:"这场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我觉得队员们都尽力了,拼得不错。不过队员们还是有点缺乏经验,几次在比分就要追上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不过没有关系,下一场我们会接着打好。只要解决了失误问题,我们还是有实力的。"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晋江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万 | 龚松林 | 刘玉栋 | 杰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