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国际纵队来犯麦迪避战 姚明鸿门宴请石佛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 火箭被76人逆转后遭遇了两连败,此后他们获得了三天的休息、调整时间,接着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马刺队,这是双方 本赛季第三次交战。

  在前两次交战中,双方各胜一局,上赛季的四次对决同样是平分秋色,从双方交战的历史记录可以看出,火箭面对马刺的时候并不落下风。本 赛季两队交战,双方的得分都很低,火箭两战平均只有86.5分,马刺平均85.5分。

可以说,防守是决定双方胜负的根本因素。

  火箭在前两场与马刺的比赛里,总共只有164投70中,命中率仅为44.5%,三分球37投13中,只有35.1%的命中率,两战平均21次助攻,场均 有17次失误。马刺两场比赛141投67中,47.5%的命中率比火箭稍高,三分球24投11中,命中率达到了可观的45.8%。双方面对高压防守的时 候,马刺的进攻效率显然更高。值得注意的是,篮板球在很大程度上成了双方的生死线,在过去两场比赛里,谁赢得了篮板球,谁就赢得了胜 利。

  从双方实力以及主客场的表现来看,马刺也占据一定的优势。马刺本赛季平均攻下97.7分,比火箭的95.6分略高,防守方面,马刺平均失分 91.9分,也比火箭的93.7分要少。马刺净胜对手5.8分,在整个西南赛区排名第一,火箭净胜1.9分,仅仅比负4.4分的灰熊要好。马刺的客场战 绩6胜8负不太理想,火箭客场10胜12负也不是很出色,连续被黄蜂与76人攻破主场后,火箭要击退马刺铁蹄避免主场三连败,必须在防守中 给马刺施加足够的压力。

  火箭防守的最大压力在外围,帕克与吉诺比利两大突破高手将给火箭脆弱的外围防线制造不小的麻烦。尤其是吉诺比利,他与火箭前两次比赛 里平均砍下21分,帕克平均射下17.5分。火箭屡次在关键时刻被对手的后卫线打爆,无论是阿阿尔通,还是海德,都需要在防守端花更大的精 力。在防守法国跑车的时候,布鲁克斯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这需要冒很大的等险,毕竟鲁克斯的经验远不如帕克。阿德尔曼如何解决这 个问题,值得球迷关注。

  姚明与邓肯的内线对话是双方的主战场,姚明在过去两次与邓肯的战斗里平均砍下21分11篮板3盖帽4助攻,无愧于第一中锋的名号。邓肯两 场比赛平均19.5分11.5篮板2.5助攻1盖帽。在这场第一中锋与第一大前锋的对决里,姚明完全占据了上风。在双方第三次的对话里,邓肯有值得信赖的兄弟帕克与吉诺比利助阵,姚明在很大程度上将独战马刺三架马车。姚明作为国际队员中的顶级内线,他面对的是邓肯率领的国际纵队,双方必定杀得天昏地暗。其中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斯科拉与吉诺比利的老乡会也必定演绎出精彩的场面。

  本场比赛,阿德尔曼与波波维奇的对决也是球迷关注的重点。阿德尔曼迎来了学习的机会,学习如何大造一支冠军之师,如何应对瞬息万变的球场形势。来自休城的最新消息是,麦迪还是不舒服将缺席与马刺的比赛。不过这并不影响火箭的排兵布阵,休城已经摆下了鸿门宴,只等姚明“摔杯”为号斩杀石佛与他的国际纵队。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火箭:姚明、海德、巴蒂尔、阿尔斯通、海耶斯

  马刺:邓肯、帕克、鲍文、奥博托、芬利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 帕克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