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雄鹿队战第二克星 内线优势或是一线胜机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经过两天的休战后,密尔沃基雄鹿队继续在主场布拉德利作战,对手是上赛季的“黑八”金州勇士队,去年12月6日,雄鹿在客场比赛中,以90-120大比分负于对手,易建联有着准两双的表现,得到9分10个篮板。雄鹿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11分本赛季单节得分新低,还有本赛季输球最大分差30分,不过,在后来与活塞队的比赛中输球最大分差扩大为45分,单节最低得分在与奇才的比赛中再次刷新,降到了10分。

勇士队是雄鹿在联盟中的第二大克星,即使主场作战雄鹿队也没有取胜的把握。

  勇士队目前在太平洋赛区排名第三,西部联盟排名第八,勇士队是联盟中攻防节奏超快的球队,击败他们的方法要么比他们更快,但快如太阳都拿勇士队没辙,要么把节奏慢下来,进入阵地战,但阵地战高手马刺队本赛季已两负勇士,除了第一场失利有邓肯缺阵的原因外,第二场失败可是没什么借口。当然,勇士队还不是不可战胜的洪水猛兽,否则现在在全联盟领跑的就不是凯尔特人了。打击勇士队一是要破坏对方的节奏,当他们失去投篮节奏,命中率就会骤降,二是要用防守扼杀勇士的跑轰,和勇士队通过进攻火拼?雄鹿队场均94.8分的进攻能力可是没办法和勇士队叫板。

  两队首次交锋时,雄鹿队的防守形同虚设,勇士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2.3%,三分球22投15中高达68.2%,比中投命中率还要高,雄鹿队员在场上几乎就是用眼睛在防守,“欣赏”对方投篮表演。次回合,雄鹿队必须在防守端作出改变,特别是外围防守,一定要通过紧逼盯人防守遏制勇士的远投,千万不要勇士队投开了,勇士队一旦外线找到了手感,那可就无人能挡了。勇士队并不是一支足够成熟的球队,在与步行者的比赛中领先14分进入第四节,结果最后一节崩盘,平均每分钟丢分将近4分,被对手大逆转。面对这样一支大起大落的球队,雄鹿即使大比分落后也不要放弃,机会也许很快就会来的。

  雄鹿队主力控卫莫-威廉姆斯因胃病缺席比赛,本场比赛当会复出,将与勇士队的组织核心拜伦-戴维斯对位,戴维斯场均22.1分8.2次助攻2.5次抢断,身材不高,但属于力量和速度兼备型,莫-威廉姆斯防守端可有苦头吃了。分卫里德将和杰克逊对位,杰克逊场均20.5分,场均还有3.1次失误,是勇士队的失误大王,两人在攻防两端的较量会相当好看。勇士队的核心是拜伦-戴维斯和杰克逊,但勇士队阵中满是“匪徒”,个个都是乱战高手,雄鹿队的防守任务艰巨啊。

  雄鹿队近来进攻逐渐由外线转移到了内线,最起码内线得球次数明显比以前增多了。澳大利亚状元博古特大变身,近来已连续四场比赛拿下四双,其中三场比赛为大号两双,场均21.75分10.5个篮板。阿联则撞上了“新秀墙”,命中率偏低,可喜的是阿联在与老鹰的比赛中有意识地冲击内线,多次内线强打,虽然吃了4个大帽,但有尝试终归是好的。从常规情况来看,阿联本场比赛将会与哈灵顿对位,阿联防守中不怕快的,就怕壮的,防守哈灵顿应该不会狼狈。博古特则是与比德林斯对位,比德林斯弹跳好,但身体对抗性差,博古特在内线对付比德林斯没问题,“科学家”老尼尔森也许会为了弥补软肋,让哈灵顿担任中锋,也可能会让巴恩斯打中锋,总之,勇士队中锋有多种选择。

  是役,勇士队为背靠背作战,雄鹿队会在主场和体能方面占据优势,但整体实力与对手还是有差距,雄鹿需要把比赛导入自己的节奏中,且不可跟着勇士队转,或许还有一线胜机。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雄鹿:莫-威廉姆斯 里德 博古特 易建联 西蒙斯 勇士:拜伦-戴维斯 埃利斯 巴恩斯 杰克逊 哈灵顿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杰克逊 | 拜伦 | 威廉姆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