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妖童遵循大罗卡卡轨迹 邵佳一之路挤掉劳尔

    搜狐体育讯 与一同进入巴萨一队的多斯-桑托斯不同,博扬-科尔济奇的这半个处子赛季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尘封多年的俱乐部最年轻联赛进球者纪录不经意间已被林约拉小伙子握在手中,而更动人的欧冠最年轻进球者纪录也正向他招手。

而球技和比赛经验的长进方面博扬也是收获颇丰——虽说法国人亨利自己还未彻底融入加泰罗尼亚的节奏,但作为顶级前锋,其跑位、做球以及扯动等等比赛细节却是不二的范例,从博扬场上那惊人的成熟就知道,小弟已经从大哥那里耳濡目染了不少。

  “偷师”固然是虚心向前辈学习的表现,但塞尔维亚前锋绝非碌碌之辈,其鲜明的技术特点以及早熟简洁的比赛风格才是让他成为“足坛90后领军人物”的关键。在对博扬的使用上,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看得很远,“他踢得着实不错,带他去瑞士和奥地利?为什么不?”。从老帅言语中透出的对小伙子的喜欢,也就不难看出他为何对劳尔本赛季的“回春”视而不见了。

  的确,07年的博扬,像极了10年的劳尔——都是那么年轻,都是那么早熟,都是各自俱乐部未来10年的旗帜。而阿拉贡内斯的“喜新厌旧”也完全有他的道理,皇马队长虽然本赛季的进球势头和身体状态都有所回升,但就战术作用以及为更为深远的国家队更新换代考虑,老帅选择博扬、抛弃劳尔也属正常之举。

  通过欧洲杯预选赛的磨练,国家队4-1-4-1的阵型已经确定,球队对单前锋的要求由此变得更高——需要有很大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能力,同时具备单打独斗的能力。已经31岁有余的皇马队长俨然不能适应这2条要求,同处在当打之年的托雷斯、比利亚和冉冉升起的博扬相比,显然是毫无优势可言。

  但媒体和球迷也曾多次呼吁,对博扬的揠苗助长很有可能对其成长产生不可估量的危害,媒体的压力和炒作,球迷的期待,队友的目光等等,这些都会对一个17岁的孩子产生不良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不可估量的负面因素下,同样蕴藏着不可小觑的希望。

  巨星之路往往也是金童之路,不提劳尔21岁便已在世界杯上当家,94年18岁的罗纳尔多“旁听”美国、98年17岁的埃托奥亮相法兰西、02年刚刚20出头的卡卡韩日尝鲜,02年中国球员邵佳一同样初登世界杯殿堂,等等这些例子,都说明了一个事实,越早体验世界大赛,越对拥有巨星潜质球员的成长起助推作用。相比之下,今夏的欧洲杯对博扬来说,可谓再合适不过的“开眼界之旅”。阿拉贡内斯已经明确表示,不管最终征不征召巴萨27号进欧洲杯名单,国家队都会在这之前的热身赛中让博扬出场,一则是段了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念想,一则是让小伙子尽早体验国家队更衣室的气氛。

  博扬-科尔济奇,也许这个名字就会印在夏天西班牙国家队第4甚至第3前锋的球衣背面。而2月份欧冠淘汰赛也将重开序幕,届时博扬若能打破尘封多年的纪录,阿拉贡内斯定会在3月1日他宣布欧洲杯名单的一刻前,仔细斟酌招进博扬的可能。

  同为年轻有为、受整个欧洲瞩目的前锋,最近巴萨传出了同3500万先生本泽马的绯闻。加泰罗尼亚球队若能从众豪门的围追堵截中抢得此块璞玉自然不坏,但有了小其3岁的博扬,还有必要去趟那摊浑水吗?何况巴萨433单中锋的体系里,也不允许同时有2名年纪相仿的天才前锋存在。(牛尾巴)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阿拉贡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