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里瓦复仇巴萨却碰钉子 小罗卡卡指引梅西不同路

    搜狐体育讯 “罗纳尔迪尼奥是一面镜子,很多球员都在背后看着巴萨会怎么对待罗尼,比如梅西,他可能会觉得罗纳尔迪尼奥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近日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里瓦尔多在希腊对罗纳尔迪尼奥事件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他认为如果巴萨将罗纳尔迪尼奥出售,那么梅西就会从其中感受到恐惧,或许小跳蚤在惊吓之余会立刻选择离开,但此事却也有另一种情况,那便是梅西从此事中感受到的是不要重复罗纳尔迪尼奥的自残之路。

  巴萨球迷至今都会对发生在2001年6月17日的一幕印象深刻,里瓦尔多在诺坎普用“帽子戏法”帮助雷克萨奇的球队闯入了来年的欧冠资格赛,而里瓦尔多也在那一刻变身“圣里瓦”或“瓦波”之类,但是在随后呢?仅仅一年后的夏天,状态极其糟糕的里瓦尔多在01-02赛季仅仅打入了14粒进球,甚至不及他在巴萨效力几年间平均进球数的一半,随即,里瓦尔多以自由之身加盟了AC米兰。

  里瓦尔多在巴萨有愉快的经历,当然也有苦涩的记忆,而在01年夏天和02年夏天的巨大反差,显然令这位巴西巨星至今耿耿於怀,要知道在被巴萨扫地出门之前,他可是刚刚捧得了世界杯冠军。因此里瓦尔多也像球迷般的旧事重提,他说:“罗纳尔多在巴萨效力不到一年,罗马里奥也没有完成合同,我则是去了AC米兰,巴萨总是出售关键球员,我不认为这是巧合”,是的,这也许并非巧合,因为如果里瓦尔多在多知道一点巴萨历史,或许马拉多纳、舒斯特尔、劳德鲁普等人也会被他提及。

  巴西3R都在阿苏格拉纳享受过荣耀,可却均未能善终,但是必须引起注意的是,巴西3R在离开巴萨后就再也未能达到或创造所谓的“第二春”,罗纳尔多去了国米后一伤再伤、直至转会皇马后又被踢到米兰城,罗马里奥直接回了巴西、每天都在梦想达成1000粒进球的目标,里瓦尔多在坐穿了圣西罗的板凳后、远走希腊,至今以在希腊联赛效力四年。那么罗纳尔迪尼奥如若也离开呢?

  07-08赛季是罗纳尔迪尼奥效力巴萨的第五年,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有目共睹,巴萨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屡战屡胜,而在他亮相的比赛中却是步履艰难,近日巴西《圣保罗页报》便撰文称:“我们曾经认为罗纳尔迪尼奥将达到加林查或马拉多纳的高度,但显然我们都错了。他现在的想法变了,这几乎足以毁掉他的职业生涯,他不像其他巨星那样长期闪耀,很显然他很难在改写足球历史了,他陨落的速度之快令人难以想象。”

  罗纳尔迪尼奥的陨落令人惋惜,这不仅是巴萨的遗憾、也同样是国际足坛的遗憾,《每日体育报》记者马斯卡洛质疑道:“罗纳尔迪尼奥在去年夏天还能卖6000万,但现在他还能值多少?今年已然这样了,难道还要等着他明年反弹?”虽然长期混迹于巴塞罗那夜店,纵舞狂欢等事没有证据,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罗纳尔迪尼奥至今仍未能在2008年登场一分钟,他也就是个坐不上板凳的昨日巨星了。

  里瓦尔多担心梅西会因罗纳尔迪尼奥遭到俱乐部清洗而受到惊吓,巴西人显然为此事多虑了,事实上罗纳尔迪尼奥的陨落正好是梅西的反面教材,若想在绿茵场保持运动生命的常青,那么就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多去训练场、而不是光顾夜店,显然小跳蚤的未来会走上与罗纳尔迪尼奥的不同之路,例如效力于米兰的卡卡以及皇家马德里队长劳尔。

  ESPN巴西台主持人安德罗称:“我曾经说过罗纳尔迪尼奥将成为绿茵场的上帝,但是很遗憾,显然这已经不在可能了。从前,当我看到巴萨球迷对待他的恶劣态度时,我还曾非常不满,认为他们怎么能这样,但现在我终于了解他们为何那样做了,他们才是最了解罗纳尔迪尼奥的人,他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眼皮底下,我不得不承认、他们是对的。”或许通过网络和卫星电视了解巴萨的里瓦尔多应该再仔细斟酌一下自己的话,因为在巴西国内,他的同胞们已经放弃了罗纳尔迪尼奥,而在这之前,罗纳尔迪尼奥或许早就自暴自弃了。

  (上师marco)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