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楚天金报:玫瑰风雨又一年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转眼又一年。

  去年的1月18日,女足也在广州,备战一年一度的四国赛。就在这一天,主帅马良行突然宣布以心脏不适为由,离开了女足帅位,住进了他上海老家的医院。从此,女足纷扰不断,动荡沉浮,直到今天,在寒潮边缘的广州,一切重归于平静。


  马良行病退后没几天,一直对中国足球事业保持热情的德国老头克劳琛,也被领队李飞宇宣布为身体不适,辞掉顾问一职,在一个深夜飞回了德国。“马克组合”彻底破产之后,王海鸣再次代理主帅,开始了在阿尔加夫杯的失魂落魄之旅,并创下了六连败的女足最差纪录。

  三月阳春,中国女足终于迎来了历史上首位洋帅多曼斯基,军心动荡的中国女足终于止住了闹腾,并开始重塑自信。一直到9月23日的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所有的希望瞬间破碎,带着对战绩和足协领导层的深深失望,多曼和皮娅决绝地离开了中国。

  随后,中国女足1999年铿锵一代的最后一个留守者浦玮选择了离开。再后来,伊丽莎白来了,“是非领队”李飞宇走了,主力前锋马晓旭骨折了……

  怒涛涟漪,是非恩仇,俱往矣。今天,随着四国赛的到来,中国女足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个中人物,也都还好好的。马良行过着悠游的赋闲生活,克老头跑到安联球场,不那么紧张地看着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多曼在瑞典老家享受她的家庭生活,皮娅则在美国女足的帅位上如鱼得水……

  时光流转,且行且珍惜。但总有一种关注,让女足无法远离。去年世界杯,今年奥运会,明年呢……(记者谭新杰1月18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