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战加拿大后防表现稳健却遭“锋无力”困扰

中国队訾晶晶(前)与对手争顶。

  双方各打半场好球,中国女足与加拿大队一役,犹如一场实战中的攻防演习。只是,中国女足在攻防两端表现迥异,主帅伊丽莎白在赛后直言:“我们在进攻组织失误太多,但防守让我感到满意。”

  狂攻换不来一粒入球,已是中国女足近年来始终未能解决的问题。在多曼执教期间,极力提倡攻势足球的她就曾怒言“浪费机会就是犯罪”。如今,伊丽莎白同样为球队极低的进攻效率苦恼不已:“传球总是出现失误,使得我们无法在进攻中发挥出优势。
两名主力锋线队员也都不在最佳状态,伤病原因让她们在场上的表现受到影响。”

  如果不是锋线破门乏术,占得上风的中国女足很可能在上半场已经奠定胜局。尽管伊帅在下半时接连换上宋晓丽、訾晶晶和曲飞飞三名进攻型选手,依然未能打破僵局。与相对稳定的后防线相比,中国女足至今仍在为锋线上谁来与韩端搭档而苦苦寻觅。马晓旭因伤缺阵之后,这道选择题更加成为一道不折不扣的大难题。很难想象,以目前的进攻火力,中国女足凭什么去攻破美国队的坚固城门。但对于诸如此类的质疑,伊丽莎白似乎并不在意,“对于锋线队员还是要看到她们的未来潜力,而不是只看现在。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奥运会,我相信姑娘们会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

  “锋无力”饱受诟病,后防球员的表现却受到了包括伊帅在内的一致赞许。正是凭借后防球员拼尽全力支撑到最后一刻,中国女足才勉强挡住加拿大队的凶猛攻势。“加拿大实力不俗,但是队员们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做得非常不错。”她特地表扬了两名先发边后卫江帅和周高萍,称她们“在防守方面已经达到我所期望的标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伊帅 | 訾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