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难驱“心魔”惹人怜 火箭一号难改性格弱点

麦迪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长期以来,麦迪都被很多NBA专家名宿认为是当今联盟最有篮球天赋的球员之一,甚至还有人认为他的天赋超过了乔丹和科比。然而在其十年多的职业生涯中,麦迪除了两次获得联盟得分王之外别无所获,脆弱的身体加上软弱的性格,让一些批评者们将其称为“软蛋”、“熊包”。然而不可忽视的是,麦迪之所以在面临困难时总是选择退缩,并非因为他缺乏足够的职业精神故意为之。连番的家庭变故和挥之不去的伤病,如此痛苦的职业生涯足以毁掉任何一名球员。

  自小由祖母抚养长大的经历让麦迪比很多人都懂得珍惜家庭的温暖,在他的心中,家人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要重要,包括自己的篮球生涯。在领到NBA新秀赛季的第一份薪水后,给家人买了一栋别墅的麦迪就说过,“祖母和妈妈将我抚养长大,她们真的很不容易,我想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麦迪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但是长期缺乏父亲教导却也造成了他性格上缺乏阳刚之气的一面。

  然而残酷的现实却让这个“乖乖男”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进入NBA后的短短三个多月内,麦迪就先后遭遇了高中好友、堂弟、表弟和童年好友离开人世的沉重打击。此后亲人的突然故去就伴随着麦迪的篮球生涯,十多年内他又先后送走了六、七位亲人好友。死亡阴影的笼罩让麦迪对人生无常的体会比大多数人都要深刻,也让他变得比以前更加珍惜自己和家人相处的日子。所以当他因为家庭问题放弃比赛的时候,没有人有资格指责麦迪。

  或许是因为球场外的一系列变故的影响,天赋异秉的麦迪在球场上容不得任何人的轻视。在多伦多猛龙被表哥文斯-卡特的光芒掩盖后,麦迪最终选择了离开来到了奥兰多。然而在球场上他又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人,内敛的性格让他总是在遇到问题时选择沉默寡言。魔术给了麦迪尽情施展天赋的环境,但也给了他一个受到伤病严重打击的搭档格兰特-希尔。在魔术效力期间,麦迪两次成为得分王,而且还差一点带领魔术在季后赛首轮淘汰强大的活塞。可惜一次次的失败挫伤了麦迪的雄心壮志,沮丧的麦迪对球队和队友失去了信心,并最终选择了逃避,他也因此被指责为魔术遭遇19连败的“元凶”之一。

  加盟火箭的第一个赛季,身边拥有了姚明的麦迪再次激发了斗志,他要带领火箭夺取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季后赛首轮与小牛的七场大战惊心动魄,虽然最终火箭被淘汰,但是这并没有打击麦迪的信心。可惜第二个赛季伤病象瘟疫一样在休斯敦蔓延开来,麦迪的身体也变得一天比一天脆弱。多年的背伤成为了他的心理阴影,每一次的旧伤复发都让麦迪心有余悸,逃避,逃避,再逃避,麦迪似乎只有这一种选择。

  或许麦迪天生就不是一个称职的领袖,也不是一个性格强悍的男人,因此当他遭遇到这么多苦难的时候,麦迪只有后退。但是对于麦迪的选择,我们谁又有资格来进行评判?即便性格强如“飞人”乔丹那样的球星,当遇到父亲被刺杀的变故时都会选择离开篮球场,我们又怎能对麦迪提出更高的要求。人,终究还是感情动物,而不是机器。(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