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2008巡回赛最新动态

斯乒赛四强产生:蒙代罗克梁柱恩 李倩削翻刘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2008年斯洛文尼亚乒球公开赛结束了八强战的争夺。男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95位的葡萄牙选手蒙代罗,击败目前的世界排名59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女乒方面,波兰削球手李倩以4-1将赛会头号种子刘佳淘汰。

  男单:蒙代罗成大黑马

  葡萄牙选手蒙代罗是通过预选赛闯进正赛的,然而他在1/4决赛里爆冷以4-1淘汰了中国香港的梁柱恩,显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梁柱恩目前的世界排名是59位,并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战胜了本次公开赛的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蒙代罗同梁柱恩的首次交锋则是在2005年利勃海尔克罗地亚公开赛上,当时他在男单正赛第一轮就被这位中国香港选手淘汰。

  另一场1/4决赛,赛会3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庄智渊与8号种子、去年一年中进步神速的德国选手奥恰洛夫苦战七局后,以3-4败北。头号种子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2号种子中国香港李静的晋级之路也并不平坦:前者以14-3艰难击败罗马尼亚的克里桑;李静以4-2淘汰了比利时老将J.M.塞弗。在男单半决赛中,萨姆索诺夫将迎战奥恰洛夫,李静对阵蒙代罗。

  男双:德国组合遭淘汰

  在男双1/8决赛中,罗马尼亚选手阿德里安-克/安德列-菲力以4-2将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张钰/李静淘汰出局;俄罗斯组合迪米特里-马/斯米尔诺夫以同样的比分淘汰了中国台北与威尔士组合江宏杰/亚当-罗伯逊奥地利名将陈卫星/加尔多斯以1-4不敌俄罗斯的里文索夫/罗伯特索夫;匈牙利选手加卡巴/帕兹西以4-3将德国著名选手奥恰洛夫/苏斯拉下马来;波兰选手布拉什奇克 /王增羿以4-0完胜俄罗斯的库兹明/萨卡申科夫。

  最终,俄罗斯组合迪米特里-马/斯米尔诺夫以及中国台北的张雁书/蒋澎龙在半决赛中双双以4-3险胜对手杀进最终的男双决赛。

  女单:削球手横行四强

  头号种子奥地利的刘佳在女单1/4决赛中五局不敌波兰削球手李倩。尽管刘佳自身实力不弱,但如果让她选择对手,进攻型选手似乎更适合她的球路,而不是像李倩这样一流的削球运动员。这是两人第二次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碰面,也是李倩第二次获胜。在2006年11月波兰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李倩先输三局后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4-3顽强逆转。

  李倩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另一位削球技术高超的白俄罗斯选手VER.帕夫洛维奇。后者在本轮中以4-3削倒了意大利的谭文玲。另外一场比赛,俄罗斯选手伊林娜-科梯以4-1击败波兰选手徐洁。但从以往的两次交手纪录来看,徐洁都是最后的赢家。

  二号种子荷兰的李佼也在1/4决赛中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在这场堪称2007年欧锦赛女单决赛翻版的比赛中,她以4-3险胜欧锦赛时的老对手、卢森堡的倪夏莲。在2007年欧锦赛女单决赛上,李佼曾以4-2将倪夏莲击败,夺得女单冠军。

  女双:单打敌人成双打英雄

  在女双半决赛中,俄罗斯选手伊林娜-科梯与波兰选手徐洁搭档,以4-2淘汰了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萨玛拉。荷兰老将李佼与西班牙选手朱芳搭档,以4-1淘汰了欧洲著名女双、白俄罗斯选手科斯特罗米娜/VIK.帕夫洛维奇。(红星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代罗 | 李倩 | 李静 | 萨姆索诺夫 | 斯米尔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