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福拉多率13名球员狂练进攻 固执用451战黎巴嫩

  本报记者赵新明清远报道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相比与迪拜杯挑战赛,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将迎来巨大的变化。昨天下午,也就是兵发中山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里,福拉多毫不犹豫地将李玮峰、徐云龙、孙祥、杜震宇4名刚刚归队的队员放进了主力阵容。

  战术训练中,国家队进行了首次攻防分开训练:福拉多带着中前场队员进行进攻套路训练。备受关注的中锋韩鹏因为还处于恢复阶段,仅仅在热身之后就退出了训练,单独跟着体能教练日尔科训练。由此,福拉多则带着13名前锋和前卫队员单练进攻。和往常一样,每次进攻套路训练都是从中前卫队员在中圈分球给边路开始,然后由边前卫队员和中前卫队员配合边路推进,再由边前卫在前场斜长传中路,前锋和中前卫在中路抢点射门。

  另一侧,助理教练王宝山则把七名后卫分为两组,其中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张帅一组,张笑非、王霄、张永海,再加上客串右后卫的王宝山组成了另外的一组。很显然,在孙继海没有回归之前,由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张帅组成的一组基本是中国队后防线的第一选择。在杜威、张耀坤被调整出队的情况吓,徐云龙的位置显得尤为特殊。可以说,徐云龙与黎巴嫩和叙利亚的两场热身赛表现,将直接决定他在与伊拉克的比赛中是否成为李玮峰的搭档。

  昨天训练的最后十五分钟,福拉多安排分组对抗,磨合阵容。前天回到名将基地的四名队员中,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和前天被急调来增援的徐云龙,都不出意外地进入了主力阵容,而同样是援兵的周海滨却出现在了替补阵容里,这也让现场观看国家队训练的记者们感到意外。

  在主力阵容中,福拉多还是采用451的惯用阵型,福拉多一口气设置了三名后腰队员。具体阵容为:守门员宗磊,后卫是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张帅,前卫杜震宇、李彦、翟彦鹏、肇俊哲、王栋,前锋还是“单箭头”曲波。替补阵容是442配备,依次是:守门员陈东,后卫是张笑非、张永海、王霄、王宝山(因人数不够助理教练作补充),前卫郑斌、刘健、周海滨、蒿俊闵,前锋汪嵩和李金羽。

  在两名国奥队员和两名海归队员尚未到位的情况下,这套主力阵容并不具有权威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套阵容却很可能是2月6日中国对战伊拉克主力阵容的基本框架。至于与黎巴嫩和叙利亚的两场热身赛,由于对手实力不同,打法不同,福拉多会更多以调整球员状态为出发点。至于他究竟会排出什么样的主力阵容,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李玮峰 | 孙祥 | 周海滨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