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足坛教练球员父子兵知多少 米兰传奇PK荷兰圣者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曼奇尼派遣其子在意大利杯中出场的决定,再度给国际足坛留下了“上阵父子兵”的佳话。在此之前,已经出现过多次父子分别成为主教练和球员的情况。甚至就连最受瞩目的世界杯赛场上,也不止一次地出现过类似场景。

  塞萨尔·马尔蒂尼&保罗·马尔蒂尼

  在1998年世界杯上,塞萨尔·马尔蒂尼出任意大利队的主教练,他的儿子保罗·马尔蒂尼则成为球队在后防线上的核心人物,成为第一对携手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父子。在此之前,这对父子早就在意大利青年队有过合作记录,当时还传出了小马尔蒂尼依靠父亲庇护才能入选的说法。好在随着小马尔蒂尼在AC米兰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当他在1998年世界杯上入选意大利队阵容时,再也没人认为老马尔蒂尼存在“任人唯亲”的嫌疑。

  日特拉克·克拉尼察&尼克·克拉尼察

  继1998年的马尔蒂尼父子之后,2006年世界杯上又出现了另一对父子兵:克罗地亚队的日特拉克·克拉尼察和尼克·克拉尼察。有趣的是,这对父子原先曾在国内联赛分别执教和效力于两家俱乐部,成为针锋相对的对手。直到老克拉尼察入主克罗地亚队之后,父子两人才终于获得了合作的机会。和马尔蒂尼父子当初的遭遇一样,老克拉尼察同样曾在征召儿子的问题上面临质疑。结果在克罗地亚队征战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中,小克拉尼察接连在关键时刻建功,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完全有资格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

  约翰·克鲁伊夫&朱迪·克鲁伊夫

  与以上两对父子相比,克鲁伊夫父子则留下了更多争议。当初在执教巴塞罗那期间,约翰·克鲁伊夫为球队带来了欧洲冠军杯和联赛四连冠的辉煌战绩,因此当他将儿子朱迪·克鲁伊夫召入俱乐部一线队时,外界并没有提出多少反对意见,甚至还出现了一场在西班牙队和荷兰队之间展开的“小克鲁伊夫争夺战”。但是自从失去父亲的庇护之后,小克鲁伊夫在赛场上的表现每况愈下,很快就沦落到了那些中下游球队,令当初期待他成长为另一位巨星的人们大为失望。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克鲁伊夫 | 保罗 | 尼克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