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解放日报:伊丽莎白形单影只

  一样的外籍主教练,一样的中年女性,伊丽莎白一出现,就免不了被人作比较,另外一个对象,就是她的前任多曼斯基。

  巧的是,去年多曼斯基率队打的前两场比赛,对手就是加拿大队。当时刚到中国不过一个星期的瑞典女人,就以3比1和2比1两场胜利轻松赢得了外界的信任。

而在今天,伊丽莎白面对同样的比赛,只不过收获了一场毫无建树的平局。

  对于这样一个比较,伊丽莎白提高了音调:“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总是喜欢拿我和过去相比,过去就是过去了。我们打了四场比赛,赢了三场,有很不错的开端。”

  虽然伊丽莎白口口声声说要忘记过去,要看到她现在对中国女足的改造,但事实上,两个月来,这样的改变,少之又少。

  多曼斯基之所以能得到认可,是她改变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带来了信心。多曼斯基在队里受到的拥戴和喜爱,也让人动容。这样融洽的气氛,在如今的中国女足中,已经难得一见。今天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走进场内,拍着队员们的肩膀安慰她们。但让人意外的是,队员们低着头,一个个疾步向休息室走去。“还没有完全融入她们的生活,是伊丽莎白和队员们最大的障碍。”领队张建强如是说。

  这也难怪,在下榻的酒店里,无论是吃饭或是休息,伊丽莎白总是形单影只,很少有队员主动跟她说话。她和她们之间的障碍,或许在于语言不通,或许在于性格上的差异。和多曼斯基的“妈妈型”关怀相比,男性化的伊丽莎白少了几分温柔,多了几分严厉,这一点,难免让队员和她产生了距离感。

  (本报广州1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