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7月南京预演奥运 姚明斯科拉有望过招

  【南京日报报道】南京日报记者 冯 兴

  钻石杯男篮赛每四年一届,定于每届奥运会之前举行,比赛从创立至今已经举办了两届。本次比赛的参赛球队包括安哥拉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俄罗斯队和东道主中国男篮。

2004年,中国队曾参加了在塞黑举行的第二届钻石杯赛,并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

  根据时间安排,本次钻石杯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周时间,因此,这也将是参赛球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作为东道主,这次比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也是十分关键。男篮的两大内线核心姚明和易建联最早也要到5月份才能归队,这样一来,他们与球队磨合的时间最多只有两个多月,因此每场热身赛机会都很宝贵。此外,主帅尤纳斯也会根据队员在钻石杯中的表现,确定最后的首发阵容和战术打法。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昨天也表示:“钻石杯是中国男篮的奥运预演,表现如何有可能决定中国男篮奥运会上的成绩。因此,国家队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据省体育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缪树惠介绍,钻石杯将按照奥运模拟赛的标准来办,比赛期间,所有裁判员、包括记录台的技术人员都将是执法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全套班子。

  球星云集 姚明斯科拉有望过招

  此次来宁的6支球队都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为了充分利用这次热身机会,各队也将尽遣主力参战。据了解,本届钻石杯上将至少出现8名现役NBA球星,除了姚明和易建联外,还有犹他爵士队的基里连科、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吉诺比利、休斯敦火箭队的斯科拉、芝加哥公牛队的诺西奥尼等。届时,姚明和斯科拉——两名火箭队友也有望在南京“过招”。

  本次参赛的6支队伍将被分成2个小组,每组3支队伍,小组赛单循环产生前三名,然后两小组同名次球队交手,产生一到六名。缪树惠说:“能拿下这个比赛很不容易,总金额高达800万人民币的赛事所需费用,也是江苏省体育局承办比赛以来花费最大的一笔。”王渡说:“这次能和南京共同承办比赛我们也觉得很高兴,南京2002年成功举行了女篮世锦赛,2006年成功举办了斯坦科维奇杯赛。对于我们来说,在这里办赛很放心。”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王渡 | 缪树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