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前瞻:傅家俊迎复仇战 达赫迪塞尔比跨时代对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展开两场半决赛的较量,22:00率先出场的是塞尔比和达赫迪,明天凌晨3:00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迎战斯蒂芬-李。

  傅家俊VS斯蒂芬-李:“东方之珠”复仇战

  傅家俊在1/4决赛中淘汰了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傅家俊,赛后官网在评价傅家俊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时曾用了“东方之珠”这个词语,盛赞了他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傅家俊是凭借外卡获得本次比赛参赛权的,外卡轮比赛中以6-2轻松击败了老球王戴维斯,正赛首轮经过艰苦鏖战以6-5险胜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宾逊,1/4决赛中傅家俊继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以6-3击败了夺冠大热门中国选手丁俊晖,以三战三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本赛季傅家俊的状态不俗,在大奖赛的比赛中更是在战胜了众多高手之后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13位。正是凭借着近期的出色表现傅家俊获得了本次参加大师赛的机会,而从外卡轮一路打进半决赛的傅家俊显然不愿轻易放弃夺冠的机会,对于刚到而立之年的他来讲这又是一次难得的夺冠机会。不过在半决赛中等待他的也绝非泛泛之辈,斯蒂芬-李也是一个极为难缠的对手。

  斯蒂芬-李是一个体重和球技基本上成正比的球员,他喜欢冒险进攻,防守能力偏弱,尽管已经34岁,但是心态仍起伏不定,表现经常大起大落。斯蒂芬-李曾四夺排名赛冠军,但是近两年的状态非常糟糕,06-07赛季年终排名已经下降到了第13位,而在临时排名上他甚至没有进入前20。但是本次比赛斯蒂芬-李的状态却十分难出色,首轮他以6-5险胜前世锦赛冠军多特,第二轮以6-1横扫英锦赛冠军艾伯顿,晋级半决赛的。

  傅家俊与斯蒂芬李曾在1998年大奖赛上有过交手,当时傅家俊以2-9惨败,时隔多年以后傅家俊与斯蒂芬李两位70后球手在大师赛的半决赛中相遇,这既是一场傅家俊的复仇之战,也是两人重新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

  塞尔比VS达赫迪:两代球手PK火力

  达赫迪是60年代出生的选手,也是斯诺克领域的一棵常青树,这位脸上有着明显疤痕的爱尔兰选手虽然天赋平平,但是却曾六夺排名赛的冠军,这其中就包括了1997年的世锦赛冠军,其刻苦程度在斯诺克领域极为罕见。近年来虽然成绩有所下滑,但是世界临时排名一直稳定在前20名。本次比赛刚刚成为父亲的达赫迪状态不错,首轮以6-2战胜了“金左手”威廉姆斯,第二轮又以6-5险胜墨菲晋级半决赛。

  塞尔比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当时在决赛中惜败希金斯错过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头衔。本赛季初的几站比赛中塞尔比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在上个月的英锦赛中他打进了四强,在决胜局中惜败奥沙利文,无缘决赛,当时火箭在决胜局中打出了147分。塞尔比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是新锐球手中的代表,首轮比赛中他以6-5险胜亨德利,第二轮比赛中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淘汰奥沙利文的马奎尔,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是一场在新老两代球员之间进行的对决,37岁的达赫迪与24岁的塞尔比将在温布利上演一场新老英雄的聚会,来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