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触电":赵家林弃球从影 郑智曾搭档潘长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赵家林弃球从影

    搜狐体育讯 “文体是一家”,这样的字眼在媒体报道中屡见不鲜,而事实是娱乐圈中的运动员们确实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两个行业的兼容性。尽管隔行如隔山,但当今的娱乐圈不断涌现一批运动员出身的演员、明星,前有李连杰、陶虹和牛莉等老将冲锋,现有刘璇、田亮、桑雪等新人效法。当年曾经骁勇善战的运动员打入娱乐圈,人气丝毫不输给那些娇嫩的帅哥靓妹们,更比他们多了些毅力和勇气……

  最无奈

  赵家林弃球从影

  最近一次联络赵家林是一次打电话,因为有一个中甲球队想招一个强力中卫,用以冲超,谁知话一开口,赵家林就直接拒绝,“我已经有了新的选择,现在中国这足球,再踢下去也没啥意思了,我转行了,从此再不踢足球。

  1月18日晚上,在北京电视台的一个情景短剧式的城市话题节目中,偶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居然是赵家林,去年这个时候,他还效力与中超球队长春亚泰,去年的这个时候,印象中他还是一名国脚,在朱广沪备战亚洲杯的球队当中,老将赵家林是资格最老的一名职业球员,他第一次被国家队征召,终于完成了自己作为职业球员的一个梦想,然而一年之后,我所见到的,已经是艺人赵家林,在这个行当中,老赵属于新人。

  赵家林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因为他一点儿都不喜欢踢足球,甚至从没有看过一场完整的比赛。但这并不妨碍他在中国足球这个环境中逐渐成为最好的职业球员,他的父母都曾经是运动员出身,从小他“被迫”进入体育圈,而且一干就是近三十年。

  不喜欢足球,但却在这个行当中干得不错,从1993年进入八一队一队到2007年退役,赵家林在任何时候,在任何球队,都是踢主力,他天生就是“一个主角”,所以当07赛季高洪波把他“调整”到替补席上之后,赵家林干脆选择了退役,然后是转行,从职业球员到演员,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漂亮的转身”,但他却一直是赵家林一个美丽的梦想,当他进入这个行业之后,他马上就找到了感觉,很快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主角”。

  以前看到媒体报道说赵家林演了“总经理”,演了“爱情骗子”,演了“小老板”,但都没有机会一睹真容,印象中赵家林长着一张正义凛然的脸,运动员多年的淬炼,让他具备了很多科班出身演员迥然不同的特质,银幕硬汉算是我对他角色定位的一个方向。但第一次在荧屏前看到的,是一个截然不同的赵家林,和球员当然不同,和硬汉也不一样,这一次他在北京电视台的这个节目《大城小事》中,演绎的是一个窝囊的市井男人——一个小市民,一个成天为了油盐酱醋茶烦恼的小男人。

  这个片子名叫《车夫的烦恼》,赵家林是“男一号”,他演绎一个北京的上班族,因为一辆丈母娘掏钱买的小汽车整天勾心斗角,这样一种反应市民生活的体裁,也许从演技上去考量赵家林实在没有必要,但我清楚一点,实际上他这个人的生活轨迹,距离他在萤幕上演绎的生活实在相差太远,可赵家林演起来,至少给人感觉他还行。

  从一个演员到一个国脚距离很近,而从一个国脚到演员,好像距离也不远,笔者现在也算是在足球圈“下岗再就业”,我也准备过几天,找一个专演“小记者”的小角色,客串一把,也算是给自己的未来谋划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家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