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南方都市报:中国女足零进球凸显中美差距

  “雅士利”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四国赛首轮,中国队与美国队均取得了胜利。不过,同为胜利者,差距却显而易见,加拿大队可以说是衡量中国队与美国队差距的最好标杆。面对美国队时,加拿大队毫无还手之力地以0比4惨败。

不过昨日在迎战中国队时,尽管让对手打出了流畅的地面配合,但加拿大队却足已凭借防守让东道主无计可施,90分钟闷战,双方以0比0收场。

  与四国赛首战胜芬兰相比,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本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张娜、江帅、周高萍分别取代了俞卫民、袁帆以及张颖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伊丽莎白对于换人的解释是,希望给更多球员机会,看看她们有没有进步,同时加强她们国际大赛经验。与对芬兰队场面一般却赢得胜利不同,本场比赛从一开始,中国队展现出了一种崭新的风貌,队员们频频利用熟练的地面配合向对手发起进攻,比赛刚进行了10分钟,中国队就已经有了三次有威胁的射门。不过,在对手顽强的防守下,中国女足并没有把优势转化成胜势,上半时,双方战成了0比0。

  易边再战,不甘心平局的伊丽莎白连续换上了宋晓丽、訾晶晶、曲飞飞等球员加强进攻。第73分钟,谢彩霞的长传准确地交给了前场的韩端,韩端拿球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将球交给訾晶晶,但訾晶晶的远射稍稍擦门而出,这也是中国队整场比赛最有威胁的进攻。补时阶段,随着宋晓丽右脚远射打偏,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最终,中国队遗憾地与加拿大队0比0战平。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再次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凭借着上下半场各两粒进球,最终以4比1大胜芬兰队。至此四国赛两轮战罢,美国队以两战全胜高居榜首,中国队一胜一平紧随其后。明日下午,中国队将迎来四国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只有战胜美国队,中国队才能夺冠。

  伊帅不谈过去只看未来

  与加拿大一役,教练席旁指挥中国队比赛的伊丽莎白在着装上同首战芬兰队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法国人不再是穿着一身厚厚的国家队冬装来指挥比赛,而是换上了一套休闲的牛仔装。伊丽莎白用这种方式向球员们灌输着一种轻松的心态,正如她赛前所说的那样,“我们有技术上的优势,只要保持自己的节奏,就有希望拿下对手。”

  然而,比赛的最终结局却让伊丽莎白有些失望,0比0,一个异常沉闷的平局。尽管在大多数时刻中国队都在场面上保持着优势,但一到攻入对方纵深30米区域,中国队所谓的控球优势,看起来更像漫无目的地倒脚。早在上半场结束,伊丽莎白就看到了这个问题,“在休息室里,我反复地告诫我的队员不要急躁,我们场面上占据优势,关键是最后一传一定要讲究质量,这样我们才有机会破门得分。”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伊丽莎白下半场对人员做出了大幅调整,不过,在所换的五名球员中,除了袁帆一名防守球员外,曲飞飞、訾晶晶、张琤、宋晓丽四人都是中前场攻击球员,从换人来看,伊丽莎白对拿下比赛的意图很明显。遗憾的是,下半场中国队依旧没有解决效率问题,只开花不结果的进攻最终让中国队没能够延续胜利。

  “总体上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加拿大队是一支世界强队,而且身体素质要强于我们,我们有效地遏制了对手的长传和空中球。”赛后,伊丽莎白对球员们的鼓励更像是一种安慰,事实上,整场比赛加拿大队都没有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威胁。表扬过后,伊丽莎白的批评来得更严厉,“我不满意的地方还是球队的进攻,在组织传球上我们太缺乏效率,我们的球员在技术上比对手出色得多,但却没有把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势,这是很不应该的。”

  去年,刚刚接手中国女足仅仅一个多月的多曼斯基,率队与加拿大队打了两场热身赛且都战胜了对手。当有记者问伊丽莎白,目前的中国女足与去年相比是否有所退步时,法国人对这个问题显然很反感,“为什么一定要和过去相比呢?过去我率领中国队打的四场比赛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成绩,但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要让球员看到未来,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奥运会。”

  加主帅为伊帅开脱 龙王督战拒绝置评

    去年多曼率领的中国女足曾两胜加拿大。就在伊丽莎白受到质疑时,她的好友佩勒罗(加拿大主帅)却站了出来为法国人开脱,“这一次参加四国赛的加拿大队实力明显要比去年强。伊丽莎白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很了解她,你们也要对她有信心,我相信她能带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由于国奥在法国打热身赛的原因,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错过了女足四国赛的首战,他于昨日早晨赶到广州督战。昨天下午,谢亚龙早早出现在主席台上,并看完了中国队对阵加拿大队的整场比赛。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时,谢亚龙并没有急于离去,而是仍然坐在椅子上,静静地看着场内,此时,陪同人员和记者都没有上前去打扰他。几分钟后,谢亚龙起身离去,面对等候在主席台旁的记者,他仍然是一脸严肃,但是一句话也没有讲就走了。(魏必凡)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訾晶晶 | 韩端 | 宋晓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