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锋无力困扰中国女足 韩端遇进球荒新尖刀无亮点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迎来了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虽然在这场比赛中伊丽莎白要求的脚下足球与地面进攻初步收到成效,但锋线不利,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在稍后进行的比赛中,美国队4比1击败芬兰队。中国队要想首次拿到四国赛的冠军,必须要在周日下午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击败对手。

  ■韩端遭遇进球荒

    在两任主帅队中都担任主力前锋的韩端则已经连续五个月没有进球。韩端的进球荒,与她自己的状态有关,但更多因素还是中场队员的支援不够,韩端时常陷入孤军奋战。韩端赛后抱怨说:“我们作为前锋不进球,是有责任,但中场的输送是很必要的。”一名队员昨天就告诉记者:“端姐没进球与更换了搭档有关,端姐是力量冲击型前锋,以前她锋线的搭档都是技术型的。但如今马晓旭受伤后,前锋线上的组合是一高一快,郭月与端姐搭档时间不长,两名前锋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

  ■新“尖刀”缺乏亮点

    随着马晓旭的受伤,伊丽莎白将集训中状态出色的郭月推上了正选位置。被寄予厚望的郭月连续两场比赛虽然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但给予对方的威胁性还是不够。而且身为高中锋的她,在门前的牵制作用以及抢高点的任务完成得还不好。昨天与加拿大的比赛迟迟没有进球,伊丽莎白也先后将訾晶晶与张铮换上,但两员小将的表现都缺乏亮点。按照现在新人的表现看,在马晓旭伤好后,马晓旭还是最应该成为韩端的搭档。郭月等新人要想坐上主力位置,还需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内部潜力有待挖掘既然选才面有限,那么在现有人员下,伊帅还是应当去琢磨如何挖掘内部潜力。首场四国赛中进球的刘亚莉后卫出身,就是被伊丽莎白推在了边锋的位置。而她也不负众望,打进了入选国家队以来的首个入球。在前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马良行就用身高1.75米的王坤打过前锋,效果还不错。技术型球员刘卅也曾是女超赛场上与郭月齐名的射手。四国赛后,伊帅有必要重新将她召回审视一番了。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伊丽莎白 | 郭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