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长春冬运会雪上"大丰收" 哈尔滨代表队冰上称雄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19日电(记者刘阳徐宜军)长春代表团在19日的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继续扮演“雪上老大”的角色,在亚布力滑雪场上演的五个雪上项目的角逐中包揽三金。而在齐齐哈尔的冰上赛场,哈尔滨代表团则继续大放光芒,摘取了三个花样滑冰项目中的两项桂冠。


  冬运会19日决出8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花样滑冰、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和高山滑雪。自18日囊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团体两金后,长春队19日又在空中技巧男子、女子规定动作中实现“大丰收”,除了银牌让抚顺队摘走外,其余奖牌都被他们笑纳。此外,他们还收获了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赛的金牌,冠军夏万赛后累得瘫在雪地上。

  打破长春在雪上项目金牌垄断的是解放军队,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项目中,首次参加冬运会的李雷爆冷击败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哈尔滨选手李光旭,以1分14秒06摘金。

  花样滑冰当日进行了3个项目的争夺。22岁的哈尔滨小将吴家亮赢得男单自由滑金牌。此前夺冠呼声较高的中国名将李成江,在连跳时意外摔倒,最终只获得第7名。花样滑冰冰舞项目的首金也在19日产生,国字号小将、哈尔滨队的黄欣彤/郑汛以0.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队友于小洋/王晨夺冠。这枚金牌是将当日的冰舞创编舞与17日进行的规定舞成绩相加产生,各占50%。

  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刘艳以103.76的高分摘取桂冠,从而包揽了花样滑冰女单项目的全部3枚金牌。

  中国选手在冰雪项目上还只是个“孩子”,因此这些冬运会冠军还需继续努力才有望在2010年冬奥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不过中国的冰雪新生代已经崛起,他们自信、有朝气和拼劲,在冬运会上的话也掷地有声。已获得两枚自由式滑雪金牌的程爽说:“即使李妮娜来参赛,我也不怕。”而来自黑河和齐齐哈尔的几名十几岁的小队员则是初生牛犊,面对媒体开玩笑:“上了赛场,我叫不紧张。”“黑马”李雷则说:“这块金牌是拼来的,我希望能够继续去拼更多的金牌!”

  本届冬运会共设5个大项、11个分项、90个小项,20日将进行花样滑冰、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和高山滑雪4个大项、8个小项的比赛。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