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无悬念 刘艳成就“三冠王”

    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谭晶晶 晁啸)全国冠军刘艳19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再添一金,从而包揽了本届冬运会花样滑冰女单项目的全部3枚金牌。

    刘艳的这枚金牌打破了自第九届全国冬运会以来哈尔滨选手对女子单人滑项目的垄断。

    当日的比赛中,齐齐哈尔队的刘艳最后一个出场。《宋氏王朝》的经典旋律缓缓奏响,身着红黑相间舞裙的刘艳优雅亮相,漂亮地完成勾手三周跳和一系列高难度旋转,用肢体语言将音乐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103.76的高分,以绝对优势摘得女单自由滑比赛桂冠。

    来自哈尔滨的两名选手张可欣和王玥人,分别以94.03和88.18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谢幕时,刘艳向场馆四周的观众深深鞠躬。她告诉记者,这是她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高分,也是近段比赛中发挥得最好的一次。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刘艳已先后夺得女单表演自由滑和短节目两项冠军,前来观战的齐齐哈尔市民期盼她能在主场包揽3金。“今天比赛前,我觉得非常紧张,做了很多思想斗争,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表演中没有遗憾,”刘艳说。

    刚取得“三冠王”的好成绩,24岁的刘艳已将目标瞄准另外两个国际大赛: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和3月的世锦赛。她说,希望不断突破自我,取得更好成绩。

    本届冬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共设置了10枚金牌,分别为:男、女单表演自由滑,男、女单自由滑、男、女单短节目、双人滑短节目、双人自由滑、冰舞规定舞/创编舞和冰舞自由舞。(完)2008/01/19 2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