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揭秘“翔之队”:六保姆照料生活 参谋部连轴转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期待这一幕在“鸟巢”上演

  北京,一月,严冬中孕育着春天的灿烂。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这座位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北部的小楼,是亿万双期待眼睛所驻眸的地方之一,因为它号称中国飞人刘翔的“家”。进入奥运年,田管中心把相当大的精力用在了刘翔的身上,诸如训练、恢复、科研、后勤等诸多环节对刘翔是大开绿灯,“要钱给钱、要人给人”,以确保刘翔能够顺利摘取这枚万众期待的奥运金牌,为北京奥运壮丽篇章增添华彩一笔。
为了确保刘翔的备战不受打扰,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还制定了严格的“禁扰”措施,像在通往田管中心的大门口增添武警战士把守,只认证不认人;非总局领导同意,刘翔不得参加社会活动等等。 >>为刘翔送上祝福!

  北京奥运不同于四年前的雅典、更有别于去年的大阪世锦赛。面对08奥运,刘翔和他的团队是那么的为人关注和值得探究。近日,经过有关方面的批准,记者得以走进神秘的“翔之队”。

  生活保障组

  6名家乡“保姆”照料

  刘翔的身边有个生活保障组,六人组成,全部来自上海。他们熟悉刘翔的生活习惯,深知刘翔的日常性情,由他们为刘翔服务不仅方便,且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刘翔博客留言

·大师赛傅家俊无缘决赛
·体坛跨国婚姻离婚忙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刘翔训练六保姆照料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朱琳2-0横扫黄妙珠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生活保障组为刘翔设了单间,让他有足够的空间休息,充分享受个人世界。而他的每天饮食,按国家规定吃优秀运动员灶、冠军灶,并没有另立小灶,过去在上海训练也是如此。但是生活保障组为他设计了控制体重、更适宜短跑、跳跃选手需要的菜肴品类。于是,在保障组的指导下,刘翔不再如以往那样想吃什么便随意去吃,而且忌食猪肉,多食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养分的鱼虾蟹、蕈菌类青蔬,少食高脂肪和主食。

  刘翔的训练强度很大,必须时刻防备着受伤,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训练后的身体恢复。保障组在每日训练后,都由医务人员用有针对性的手段帮助他恢复,并且及时进行治疗。有一天晚上,刘翔不知是什么原因胃部稍感不适,教练组便决定取消次日上午的训练。 >>点击浏览刘翔官网

  在训练局田径馆的外侧,我们见到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轿车,由教练组的年轻教练李国雄驾驶。原来这是上海某个商家赞助刘翔的坐骑,替代了原先接送孙海平和刘翔师徒的别克商务车。然而体育总局严格禁止刘翔自驾,以避免意外伤害。由此,李国雄成了刘翔的“专职司机”,全职接送刘翔去馆里训练和外出。美国造的凯迪拉克十分宽敞,车内的空间足以让身高1.88米的刘翔舒适乘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