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揭秘“翔之队”:六保姆照料生活 参谋部连轴转



  指挥决策组

  甘为刘翔做检讨


  与冯树勇聊天时,冯树勇就有些自嘲的笑着说:“前两天来了一个朋友,见面后他说,"咦!你怎么成了农村小老头?"我一照镜子,可不是嘛。


  作为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进入奥运年后,冯树勇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各种会议会谈占去了他大部分时间。冯树勇一回到办公室,电话接踵而来,有请示训练问题的、有询问生活事情的,内容纷繁杂乱,需要冯树勇或当场拍板,或研究协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问题与刘翔有关,事不宜迟。

  ——中心被通报批评

  冯树勇透露,去年年末,总局出台一项措施,所有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教练员未经许可,不得出席各类社会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的田管中心,无意中违反了规定,受到了总局的通报批评。

  央视奥运频道开播仪式,邀请刘翔现场助兴。刘翔欣然赴邀,田管中心却不知道此事,等冯树勇知晓后,再想向总局请示已经来不及了,性情中人的冯树勇硬着头皮同意了刘翔出席该活动。第二天,总局就打来电话询问此事,并严厉批评了田管中心的这种做法。冯树勇苦笑着说:“我和其他同事可没少做检讨。”

  ——刘翔训练要清场

  现在,刘翔每天训练都要清场,而且刘翔的坐驾也获得了中心的特批,可以直接开到训练馆门口。以刘翔的步幅计算,他可以一步跨进训练馆大门内。

  ——外紧内松有照顾

  总局和田管中心制定了一系列旨在为刘翔保驾护航的规定,在外人眼中这些做法甚至有些不近人情。冯树勇表示,田管中心还是尽量想办法不让刘翔感到寂寞。“有时候,托朋友安排他们去个度假村,泡温泉,打打台球,采摘什么的。都打好招呼安排好了,除了我们队员没有闲人。就是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免得找麻烦。”

  ——训练内容是机密

  冯树勇介绍:“刘翔现在是每周六训练,周日练或不练视情况而定。孙海平有自己的训练理念。外人都觉得应该是刘翔哪里不行练哪里,但孙海平认为刘翔不能急于训练不行的地方。刘翔现在主要巩固的是栏间节奏后程发力,这是他的强项。”

  目前有不少亚洲的国家和地区提出派队员来中国与刘翔一起训练,但是这些选手想在奥运前“偷师学艺”根本不可能,冯树勇说:“因为刘翔的训练内容是机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