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直击小董国奥首训:两次赢掌声 射门效率待提高

    搜狐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月19日,中国国奥队在法国里昂的训练场迎来了一位熟悉的陌生人——曼联球员董方卓,国奥球员们对董方卓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更是非常正式的把董方卓介绍给国奥队的每名球员,目的就是希望董方卓能够尽快的融入球队。您认为董方卓能否在国奥队中站稳脚跟?

幻灯:现场直击董方卓国奥首训 小董两次赢掌声

  因为航班延误的原因,董方卓抵达国奥队驻地酒店已经是1月19日的凌晨,这也让董方卓与杜伊的见面时间被迫推后,直到上午9点用餐时间,董方卓才与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见了面;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董方卓参加了国奥队下午的训练课,这也是董方卓第一次穿上国奥队的球衣在足球场上展现自己的风姿。

  训练开始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把全体队员叫到一起,杜伊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把董方卓介绍给队员们,杜伊说:“我们来了一名新队员,有些队员可能跟他很熟了,其他队员也都听过他的名字,他就是董方卓,我们欢迎他。

  杜伊的话音未落,国奥的队员们就鼓起热烈的掌声欢迎董方卓的到来,主教练杜伊更是主动走上前去与董方卓握手,这也现场第二次响起了掌声。

  慢跑、简单的抢圈,董方卓和队友们一起做着准备活动,这名顶着曼联球员名头的球员脸上始终挂着自信的微笑。不过训练课的强度就没那么轻松了,杜伊在下午的训练中,依然在强化国奥队前场队员的射门能力,这也让董方卓的射门技术得到全面的曝光。

  按照每个队员的技术特点分配场上的位置,姜宁、朱挺、王永珀都是门前负责包抄的队员,杜伊给董方卓定位的角色也是中锋,这也让董方卓有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不过董方卓的射门成功率并不高,粗略统计的27次射门中,董方卓只进了8个球,其中还有两次是门前打空门,这也就意味着董方卓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需要四脚射门才能打进一球,这样的效率比起姜宁和朱挺来要低的很多。

  比较来说,董方卓的头球攻门威力要超过脚下,有两次的漂亮的头球直接顶进死角,基本上每次头球都会产生一定的威胁。

  同时杜伊也考察了董方卓与队友的二过一配合能力以及转移球的能力,在二过一的训练环节,与董方卓配合的是朱挺,两人的默契程度还算可以,董方卓也完成了两次门前的打空门机会。

  训练结束后,董方卓与领队李晓光边走边聊,对于董方卓首堂训练课的表现,队内人士私下里表示,这仅仅只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并不能看出什么特别的东西。(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法国 里昂)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 朱挺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