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准英超对决遗憾平局收场 郑智引领下半时大反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沃特福德1-1查尔顿 郑智铲球
郑智引领反扑
 

    搜狐体育讯 糟糕的45分钟几乎让现场的球迷昏昏欲睡,皮球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让人无法相信这是两支上个赛季曾经在英超拼杀的球队。

好在郑智在下半时及时苏醒改变了这一尴尬的局面,也正是在郑智的率领下,查尔顿找到了作为一支英超球队所具备的战术素养。

  由于本场比赛关系冲超大业,双方队员在上半时都显得比较拘谨,两队更多是采取长传冲吊的战术去冲击对方的大门,很显然这样的打法让擅长控制球的郑智不是很适应。不断跟随皮球来回奔跑的郑智在上半时略显体力不支。经过中场短暂的休息,重新登场的郑智身体状态的调整明显好转,也正是由于郑智下半时的活跃带动了查尔顿在“大黄蜂”门前一次又一次凌厉的攻势。

  下半时进行到第7分钟,沃特福德后场长传组织进攻,皮球在查尔顿禁区前快速传递,这时郑智一次果断的上抢断球破坏掉对方的这次进攻,紧接着郑智带球狂奔20多米将球分给边路处于空挡位置的尤加,后者和安布罗斯完成了一次精准的配合并且由安布罗斯完成有威胁的打门。从断球到带球推进,再到适时的分球组织,郑智策动了查尔顿队50多分钟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3分钟后,查尔顿队右路连续准确的传递之后皮球横敲到禁区前,郑智及时的前插在禁区内假动作甩开防守,在本可以直接起脚打门的机会让给了角度更好的萨姆,后者迎球怒射,皮球擦柱而出。恰到好处的插上,机警灵巧的漏过让队友完成了一次威胁对方大门的射门,从这些细节足以体现郑智目前在球队进攻组织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这也难怪查尔顿队的队长爱尔兰人霍兰在接受采访时对郑智表达了不禁的赞美之词:“他是我所见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他在球场上的灵动和清醒的头脑决定他将会有非凡的成就。他的到来让球队的战术更加丰富,我们在进攻组织中更加的细腻、更富创造力。也正是因为这些他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并且在每个位置都能带来惊人的表现。别以为他进那么多球让人感到惊讶,其实在球队中他的得分能力一点也不逊色,对此我从不怀疑。”霍兰在采访中更是将郑智比做是中国的贝克汉姆,“郑智在他的祖国是超级巨形星,是中国球迷心中的贝克汉姆,我们能和他并肩战斗真是美妙极了。”

  队友的夸赞并非刻意的鼓吹,中场休息调整后的郑智和上半时相比完全换了两个人,郑智在下半时的跑动距离要比上半时高出1倍,他的控球成功率也达到了85%,攻防转换的次数也比上半时的出5次。也正是在郑智逐渐找到感觉的带动下查尔顿队一改上半时大脚长传冲吊的简单战术打法,取而代之的是细腻娴熟的脚下配合,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查尔顿下半时的控球成功率为70%,地面传递的比例占到80%,除了定位球和传中之外,基本上都是坚持地面传递配合,这无形中减少了球队在进攻组织中的失误,增加了进攻组织中的威胁性和成功率。全场补时阶段,体力不支的郑智咬牙在半场断球一次勇猛的突破为球队在禁区线上赢得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只可惜安布罗斯横推到禁区内的传球郑智没有能把握住,郑智又差一点成为查尔顿的克敌制胜的功臣。

  客场战平积分榜排名第3的沃特福德查尔顿基本完成了本场比赛之前制定的任务,可在升级道路上查尔顿已经被水晶宫队挤到了第6的位置,身后的追赶者与查尔顿的分差也不过4分。岌岌可危的升级形势容不得查尔顿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犯错,值得庆幸的是下半时的猛醒证明了查尔顿所具备的实力,只要是在郑智体力得以保证的情况下,坚持“中国核心”,坚持地面进攻配合,查尔顿升级之路依旧光明。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格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