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FIFA官网撰文大赞郑智 他是宣传中国足球的大使

FIFA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不论是在英冠查尔顿还是中国国家队,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核心。今天FIFA官网以《双重责任激励郑智》为题对中国队队长进行了报道,编译如下:

  当地时间本周一,郑智受英国首相布朗的邀请,到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做客并且与布朗共进下午茶,与郑智一起被接见的还有效力于曼联的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此前结束的英冠联赛查尔顿4-1大胜布莱克普尔中,郑智帮助球队打进两球,这使他在查尔顿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9个。这位中国中场的优秀表现引发了中国媒体和英国媒体的广泛报道。

  郑智出色的表现甚至给了查尔顿主教练帕杜一些压力,他担心中国中场会成为英超球队的购买目标。“在冬季转会期之间,我希望ZIZI不要再进球了。”帕杜对媒体幽默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郑智在查尔顿的表现非常稳定,他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中国足球的大使。”

  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郑智已经成为南伦敦地区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同时郑智的超强能力也引起了中国队执行主帅福拉多的关注。中国队将在2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对阵伊拉克。

  27岁的郑智在2004年亚洲杯上的表现让世界足坛为之一惊,时任队长的他带领东道主中国队夺取了亚军。自那届亚洲杯起,郑智在国家队确立了自己的重要地位。历史证明郑智的缺席会对中国队产生巨大的影响。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关键一战不敌科威特,当时郑智因为禁赛缺席。这个比赛的失礼成为中国最终无缘8强的关键。而去年的7月份亚洲杯中,郑智因累计黄牌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和乌兹别克的比赛,最终中国0-3被对手淘汰出局。

  对于福拉多来说,为了避免在除夕夜中对阵伊拉克比赛中,中国被汉堡4球横扫的局面重现,他已经没有更多的选择,唯有依靠郑智。“郑智将在2月3日直接飞往迪拜和球队汇合,我希望他能够带着良好的状态回到国家队,尽量避免伤病。”中国队领队蔚少辉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留给郑智与全队磨合的时间很少,我相信作为一名高水平球员,郑智能够迅速融入球队。”

  然而查尔顿主帅同样也希望郑智能够在2月8日的英冠联赛中表现出色。“我们将通过各种手段让郑智打完中国队比赛后能够保持住状态为俱乐部效力。”

  肩挑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双重重任,你或许认为郑智会感到些许的惴惴不安。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为了实现所有的期待,我在今年设置了不止一个目标,其中包括帮助查尔顿重返英超。”同时郑智还期待中国国家队能够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国奥队进入北京奥运会四强。“今年对中国足球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帮助国家队和国奥队实现我们的目标。”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董方卓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