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男女足今双线出击 伊丽莎白PK皮娅广受关注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足协此前刻意安排,今天,中国男女足将在广东省的两个城市广州和中山进行比赛。对于福拉多和伊丽莎白两名外教来说,将遭遇不同的考验。

  面对弱旅黎巴嫩队,兵马充足的情况下,福拉多急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世界杯预选赛来临之前,为国足注入一剂强心针;而伊丽莎白肩上的担子同样不轻松,战果如何是一方面,更为关键的是,她将面对美国新任主帅皮娅——世界杯时主要负责中国女足技战术的助理教练,伊丽莎白水平到底如何,这块试金石可以好好试一试。


  本报记者 黄璇璇

  第一战场:中山

  时间:今天晚上8点

  福拉多新阵容应战


  今天在广东中山,中国国足将迎来2008国内热身的首个对手黎巴嫩队,大清洗之后谁将和李玮峰组成新的国足后防线,值得关注。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福拉多为“大头”配上的新搭档是:徐云龙、孙祥、张帅。

  昨天,国足临时改变计划,提前赴中山,可见教练组对这场胜利的渴望。临行之前,就外界对于此前迪拜挑战赛的失利以及普遍的悲观论调,国足领队蔚少辉认为,“我可以这样说,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是近三年来最强的,球队现在内部气氛良好,士气高涨,我们对于世预赛充满信心!”

  对于这样的论调,大家似乎都还存在一些异议。毕竟在比赛之前,国足将杜威、张耀坤、孙吉等7名球员调整出了队伍,而韩鹏、陈东、徐云龙3名球员被紧急征召入队,加上从国奥归来的四名援兵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周海滨,“7进7出”对阵容的稳定性影响肯定不小。坦率地说,虽然球员总体水平差距不大,但现有的7名后卫,无论怎么组合,显然不及杜威和张耀坤在的时候。

  从昨天的训练看,福拉多仍将排出“451”阵型,这显然不是为了对付黎巴嫩这支“弱旅”,看来,除夕客场打伊拉克,国足强调的还是防守。

  第二战场:广州

  时间:今天下午3点半

  伊丽莎白PK皮娅


  2比0,0比0,两场比分不算太差的结果过后,今天下午,法国人伊丽莎白带领的中国女足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这也是本次四国女足邀请赛实力最强的队伍。

  中美两队可谓宿敌了,在过去20年里她们共交锋38次,中国队10胜9平19负。去年中美交手三次,中国队均告负。这次两队相遇,除了队员在场上一如既往的死拼外,场边两名女教练的比拼也颇有看点。今年世界杯后,中美两队都更换了新教练,中国队来了法国人伊丽莎白,而美国队则邀请了带领中国队打世界杯的瑞典铁娘子多曼斯基的助教皮娅。一个是中国队的现任教练,一个是前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两人在场上的指挥以及两队的交手过程,都很让人期待。

  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将会有一周的休整时间。1月28日,球队将前往秦皇岛集训一周,备战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以及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皮娅 | 杜威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