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3:6不敌傅家俊惨遭淘汰 小晖致命黑球酿造败局

  凌晨,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中3:6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止步4强。这段时间,似乎大家都在说丁俊晖状态回升了,几天前他更是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斩落马下,遗憾的是,在面对持外卡的同胞傅家俊时,小晖自己打败了自己,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

仔细算来,新赛季,小晖依旧没有在排名赛中进过四强,闯进八强也只有两次,对小晖而言,路依旧漫漫。

  赛况

  致命的黑球失误

  小晖与傅家俊的大战,这场“中国德比”赛前也被英国媒体大为热炒。英国BBC电视台特地邀请了老球王戴维斯作为解说嘉宾,开赛前,戴维斯甚至用生涩的中文,向观众介绍两位中国选手,小晖和傅家俊都戏言,只听懂了一句“晚上好”。

  上半场双方战成2:2。第六局,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连连得分的过程中,却出现了致命失误,一个简单的黑球因为力量过小没有能打进,黑球停在了洞口。傅家俊一杆62分,将比分扳成3:3平。

  情绪受到影响的小晖此后状态全无,剩下的比赛成了傅家俊的个人表演,他又连下三城,成功晋级四强,继续刷新着他在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

  症结

  情绪化依旧严重

  赛后小晖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第六局那个击打黑球时的失误。“严重的失误永远都是出现在最简单的球上。上半段我还比较主动,压制了他,但丢了那个黑球后傅家俊一下子反攻上来了。这种情况很难对付,因为他打球不着急,任何情况下都是慢慢防守。”小晖说道。

  小晖解释自己错失黑球是因为“准备不足”。“出杆前我还没想好,就匆忙出杆了。”小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当你失去了一个关键的球后,情绪等各方面就会一落千丈,要重新慢慢建立起来非常困难”。

  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身后一位球迷的骚扰影响了小晖的情绪,他像缴械了一样,惨败给了奥沙利文,并在镜头前流下了热泪,一年过去了,尽管小晖看上去成熟了许多,但情绪化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一杆致命失误后,小晖就好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比赛也彻底变成了傅家俊一个人的舞台。

  对于小晖而言,如何一直稳定住情绪,恐怕是他未来需要下功夫的地方,也是他从球星变成巨星必须要克服的一环。

  表现

  排名赛一年没进过四强

  新赛季,在已经进行的5站排名赛中,小晖两次进8强,一次打进16强,其他比赛均止步首轮,记者帮小晖算了一下,不算没有积分排名的联盟杯,新赛季,小晖总共收获了31750英镑的奖金,约合47万多人民币,这个数字排在10名开外。

  他的经纪人张萌坦言,“小晖的表现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糟糕,排名也稳定在了前16位,高手之间过招,胜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就我们经纪公司而言,也从来没有对小晖失望过,我们一直都认为他的潜力还很大,又这么年轻。”

  高手过招确实输赢难以预料,但从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到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小晖在正式排名赛上,连一次4强都没有进入过,这样的成绩多少与球迷的期望有不小的差距。

  为了备战温布利大师赛,小晖月初就赶到了英国,每天泡在斯诺克学院10多个小时,经常拿汉堡充饥,不可谓不刻苦,但是他的身旁缺少一位指导者,教练蔡建忠因为签证问题,迟迟不能赴英,只能干等。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