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调侃马刺中锋防守 麦迪:回归后给队友机会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将坐镇主场迎接强大对手---马刺队的挑战,而火箭主力球员麦迪很可能会在这场比赛当中复出。本赛季在麦迪缺战的比赛当中,火箭队的战绩是7胜7负,其中包括最近两连败之前所取得的五连胜。

  火箭与马刺上一回对阵还是2007年11月份时的事了,当时马刺中锋奥伯托在防守姚明方面做得还算不错,他当时防守姚明的办法与此前76人队对付姚明的绕前、袭扰防守方法不同,而是与姚明硬碰硬,利用自己强悍的身体素质防守姚明。谈起奥伯托时,姚明甚至还开起了玩笑:“我不知道他在那场比赛之前喝了多少红牛,或者是喝了多少可口可乐!他在场上一直不停地移动,另外,我知道他还有一名替补埃尔森,埃尔森也是用的同样方式在打球。”

  在火箭与马刺第一次碰面时,麦迪当时出场打过,不过他当时14投仅4中,得到12分。但是马刺队在那场比赛里并没有防住姚明,让姚明全场砍下28分和13个篮板,在姚明掌控比赛的情况下,火箭队最终获得了胜利。“如果你能让你最出色的球员回到球场之上,那总归是有帮助的,但是我们不希望麦迪带伤上场比赛。”巴蒂尔说道,“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手上有多少人就用多少人,如果他回到球队当中,希望他能够增强我们的实力,如果他无法做到这一点,我们会想办法在他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争取赢得比赛。”

  麦迪此前表示,他不确定自己回归之后能够打得有多好,但是麦迪认为,最关键之处还在于,火箭队应该要继续打得富有侵略性,继续打出他缺阵这段时间里的均衡进攻。“重要的一点是,那些球员都打出了他们自己应有的状态,像阿尔斯通、巴蒂尔和海德,他们三个人加起来一场的得分通常都能够达到23分以上。”麦迪说道,“他们在得分方面做得相当不错,这就是说,在我回归之后,他们必须得继续这么做,然后再加上我的能力去共同打好比赛,我会为他们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而不是只是站在一边看着我打球,我自己一个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这个联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联盟,光靠一个球员的力量是难以改变比赛进程的。”

  阿德尔曼此前已经指出,麦迪的缺阵是火箭队最近频繁出现末节崩盘综合症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对方对姚明实施疯狂防守的情况之下,对此阿德尔曼强调,越是到末节的困难时期,火箭队越是要打出像前三节比赛当中的进攻节奏。一旦麦迪回归,他能够在最后一节比赛里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这样对方就无法将几乎所有的防守精力都放到姚明身上了。(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埃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