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雄鹿寻找“解决”勇士办法 阿联:协防扼制对手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密尔沃基雄鹿队将迎战金州勇士队,而勇士队刚刚在昨天的比赛当中后程发力、逆转公牛队。老尼尔森在那场比赛当中仍然沿用自己的“非常规打法”,正是这种非常规战术屡屡收到奇效,让勇士队成为一支目前场均得分排在全联盟第二位的球队,而且屡屡在第四节上演翻盘好戏。

  对公牛队那场比赛,老尼尔森用身高6英尺9英寸的艾尔-哈灵顿来打先发中锋位置,这一招效果相当不错。

对于老尼尔森用兵的神出鬼没,雄鹿主帅克里斯托维亚克表示:“不到比赛开始之前五分钟,你是不知道他会如何用兵的。”克里斯托维亚克指出,老尼尔森现在手中在中锋位置上有两枚重要棋子,除了艾尔-哈灵顿之外,另外一枚棋子就是更为传统类型的中锋别德林斯,老尼尔森通常会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决定派谁出任先发中锋,对此小K教练说道:“中锋位置上人员的可选性可以让老尼尔森应用自如,看看他的排兵布阵确实很有意思,他自己也正在从中享受乐趣。”

  除了中锋位置老尼尔森用兵如神之外,勇士队在外线炮火也是令对手防不胜防,在12月6日雄鹿队客场挑战勇士队就倒在了对方凶狠的远程炮火之下,那场比赛勇士队的三分球命中居然高达68%,上半场比赛里勇士队就轻松取得了57-36的领先优势,最终雄鹿队以90-120惨败给了对手。

  “勇士队是一支和太阳队很像的球队。”雄鹿中锋安德鲁-博格特说道,“如果你打出充足的能量,好好去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安排,那你是有可能与对手一直较量到最后一刻的,但是只要你疏忽5分钟或者是10分钟的时间,他们就会把领先优势拉大至30分以上,如果我们出现失误,那我们就会陷入麻烦当中。”

  勇士队虽然目前是联盟当中场均得分排在第二位的球队,但是他们的防守却是居联盟末游的球队,它场均让对手的得分也达到了107分,在周四对步行者队的那场比赛当中,他们原本很有机会赢得胜利,但是在第四节比赛当中居然让对手得了46分,最终以117-125输给了对手。

  关于对付勇士队的办法,迈克尔-里德总结出了一些经验,“我们必须得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打法,尽量把速度降下来,控制住场上节奏。老鹰队的打法也跟勇士队有点像,他们也是一支跑动迅速的球队,我们打老鹰队能够控制住局面,那么打勇士队我们同样有可能做到这一点。”

  对于勇士队的打法,中国球员易建联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们的速度很快。”易建联说道,“他们大多数时候都是打小个阵容,而且在攻防转换当中速度很快,和他们比赛时,我们必须得在场上不停地跑,回防要非常迅速才行。就像太阳队和掘金队一样,他们在跑动进攻方面做得很好,而且他们又有外线射手,他们还可以带球突破。接下来这场与勇士队的比赛,我们在防守时必须加强移动协防,队员们之间在防守时应该要有互相呼应才行。”

  雄鹿主帅克里斯托维亚克表示,与勇士队的第一场比赛给了雄鹿队一个深刻的教训,那就是如果与勇士队对阵时打不出比赛强度,那自己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我们必须得在场上打出能量更加充足一些。”小K教练说道,“我们上一回在打勇士队之前刚刚打了对快船队的比赛,对阵勇士队时,我们是背靠背,而勇士队则是以逸待劳,那场比赛里,他们每一节都打得我们没有还手之力。今天对勇士队的比赛变成他们是背靠背,而我们是以逸待劳了,我希望球员们打出状态来,争取拿下这场胜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艾尔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