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中国女足闭门造“枪” 战美国伊丽莎白不提赢球

  20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1天,中国女足将与美国队交战,而也就是这场比赛,才是中国女足在伊丽莎白上任以来迎来的真正挑战。在中国女足0:0战平加拿大队后不久,美国队再次收获狂胜的快感。美国姑娘携首战四球狂胜加拿大队之势,再度以4:1大胜芬兰队。

美国队主帅皮娅在接手美国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让这支队伍变得比以往更加强大,更可怕!

  前两轮结束,美国队两战全胜积6分居积分榜首位,中国女足和加拿大队及芬兰队分别以4分、1分和0分分居二到四位。这样一来,中国女足最后一轮与美国队的对话将直接决定四国赛冠军的归属。

  中美决战也是媒体期待的焦点,关注的理由有:现在的中国女足仍有前任主帅多曼斯基的影子,这次伊丽莎白能否成功挑战多曼斯基的助手皮娅;与皮娅的较量从另一层面上也是体现中国足协换帅的成败;与强大的美国队对话才能真实地反映出伊丽莎白以及中国女足的真正水平。女足队员毕妍也表示,打美国队,中国女足输球的可能性较大,美国队实力要高于我们,而且她们的主教练皮娅又非常了解中国女足。”从美国队确定参赛起,主教练伊丽莎白屡次被记者问及对中美大战的看法,法国人被问得多了最后都敷衍了事,她说:“美国队不好打,但我们会力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训练]

  伊丽莎白闭门造“枪”

  “锋无力”的窘境在多曼时代就是困扰中国队的顽疾,到了伊丽莎白时代,法国人还是没能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在19日的训练中,法国人让助理教练安排前锋提高进攻质量的训练,但她却在训练中消失了。据了解,伊丽莎白正躲在宾馆里思考战胜美国队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激发出前锋的进球欲望和潜能。

  由于女足四国赛赛事安排的紧密,因此伊丽莎白19日只要求队员们恢复和放松,随后她让助理教练安排前锋进行射门练习,期间特别强调射门的质量。而之前一场比赛替补出场的宋晓丽和訾晶晶在分组对抗中表现很抢眼,她俩也成为伊丽莎白重点考查的对象。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法国人自己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了解她躲在房间里准备与美国队的比赛。看得出,伊丽莎白很重视美国队,毕竟这才是中国女足四国赛上最强的对手,法国人也希望中国女足能一鸣惊人。

  [声音]

  只是热身,与胜负无关

  女足国家队对阵美国队,被外界认为是伊丽莎白上任以来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但在女足国家队内部却并没有将这场比赛放在心上。毕竟,国家队的目标是奥运会,热身赛只是为了锻炼队伍,胜负似乎并没有什么意义。“这几场比赛,我们的状态逐渐在提升,与美国队比赛肯定不好打,但胜负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来。”韩端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中国女足的老对手,美国女足这几年始终保持着很高的水平,如今随着皮娅入主,进攻能力似乎更强了。对此,韩端表示:“前几场比赛我也看了,美国队确实比世界杯的时候进攻能力有所提升,我们与她们交手,占不到太大的便宜。不过,现在一切的比赛都是为了奥运会做准备,胜负无所谓,重要的是能够帮助球队发现问题,帮助队员们找到状态。”与韩端的观点类似,毕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与美国队比赛没有必要纠缠胜负,现在的问题是尽快找到中国女足自己的问题,缩小与对手的差距。A21c晨报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