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回顾傅家俊前半赛季表现 夺首冠有望杀进TOP16

    搜狐体育讯 在2-6不敌斯蒂芬-李之后,傅家俊遗憾告别了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也和自己的首次大师赛决赛、冠军擦肩而过了。尽管最终出局,但是傅家俊已经是本届比赛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甚至已经取得了个人在温布利大师赛中的最佳战绩。温布利大师赛只是傅家俊本赛季精彩表现的一个缩影,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一傅家俊前半年赛季的精彩表现,展望其在下半个赛季的将有怎样的发挥。

  斯诺克7站排名赛并没有明显的前半和后半赛季之分,习惯上按照前半年和后半年将赛季分成两段,在07年下半年的半个赛季中,总共有四站排名赛,分别是上海大师赛、大奖赛、北爱赛、英锦赛,07年上半年则有中国公开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另外还有最重要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

  前半赛季回顾—首夺排名赛冠军

  1.排名赛表现

  上海大师赛:06-07赛季傅家俊表现不佳,赛季末排名跌至第27位,由于在16名之后傅家俊不得不从更多的排名赛资格赛打起,上海大师赛就是第一站。傅家俊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首战面对从前面资格赛晋级的格雷,傅家俊表现出色,5-1轻松过关。正赛首轮傅家俊迎来了老对手斯蒂芬-李,结果以4-5告负,无缘第二轮。

  大奖赛:小组赛傅家俊先后战胜丁俊晖、伍拉斯顿、墨菲、宾汉姆,输给了佩特曼,凭借5战4胜的佳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16强。1/8比赛5-4击败希金斯、8强战5-0击败刘崧、半决赛6-5击败格林,一举杀入决赛。决赛中傅家俊完美的克制住了奥沙利文,9-6战胜对手,淘汰赛阶段傅家俊还5次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加入职业球手10年以来,第一次获得排名赛冠军,也成为了继詹姆斯-瓦塔纳和丁俊晖后,第三个在职业排名赛夺冠的亚洲斯诺克球手

  北爱赛:由于北爱赛正赛有有32人直接晋级,傅家俊就直接出现在正赛首轮,刚刚在大奖赛夺冠的他准备在北爱赛继续施展拳脚,结果首战古内尔,傅家俊3-5被淘汰。

  英锦赛:傅家俊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9-4战胜坎贝尔晋级正赛。首轮苦战15局,9-6战胜上海大师赛亚军戴,次轮9-2横扫乔斯威尔,晋级8强。面对塞尔比的比赛中,傅家俊打的及其顽强,苦战近10个小时,最后7-9败北,无缘半决赛。两人还联手创造了电视转播下单局时间77分钟的世界纪录。

  积分排名:

  在上海大师赛中傅家俊拿到了1400分,之后大奖赛夺冠为其带来了6250分,英锦赛的8强也有3750进账,加上北爱赛(575)首轮的底分,以及加上世锦赛(1150)、中国赛(575)、威尔士赛(575)三战的底分,本赛季傅家俊已经可以确保拿到14275分,在所有选手的本赛季拿分中暂时排名第四。

  但是在临时排名上就要第许多,由于傅家俊上个赛季只拿到了8925分的底分,尽管这个赛季得分猛涨,但是总体排名并不是很高,目前排名第13位,不过已经进入TOP16了。

  后半赛季展望 保住top16

  后半赛季的首战应该是温布利大师赛,尽管没有积分排名,但是在斯诺克中的影响力丝毫不比任何赛事低,傅家俊在后半赛季首战中杀进了半决赛,一路上淘汰了戴维斯、罗宾逊、丁俊晖等好手。半决赛面对老冤家斯蒂芬-李,傅家俊很快溃败下来,但是也创造了个人在温布利上的最好战绩。

  威尔士公开赛:出战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傅家俊首场比赛将很有可能面对古内尔或者是福特,傅家俊获胜难度不是很大,之后就将面对马克-威廉姆斯,面对如今精度大为下降的“金左手”,傅家俊只要将自己的防守功力展示出来,非常有希望晋级。之后可能是墨菲,过了墨菲在8强中极有可能再度遭遇斯蒂芬-李。

  中国公开赛:首战傅家俊过关难度不大,不管是麦克洛克还是福特,按照目前傅家俊的状态拿下都没有太大的问题,现在对阵还没有完全公布,但是傅家俊想要连过几关都是不容易的事情,毕竟接近赛季末都是球手疯狂抢分的时候,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

  世锦赛:出战资格赛第二阶段的傅家俊将面对第一阶段的胜者艾伦·麦克马纳斯,晋级正赛后傅家俊将在首轮面对传奇老将戴维斯,傅家俊晋级希望非常打,第二轮就有可能对阵多特或者阿伦,傅家俊在战绩上都不惧怕这两人。应该说傅家俊前几轮签都非常好,而在傅家俊这个半区基本上都是80后小将,仅有两位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和艾伯顿,如果傅家俊发挥的好,很有可能杀进最后的决赛。

  目前傅家俊临时排名第13,但是从第23位到13位之间也只有1千分左右的差距三战排名赛下来排名很可能发生巨大的变化。傅家俊在这三战比赛中如果不是首轮出局,那么保住前16的希望就非常大,如能有好的表现,则有可能杀进前10.

  (李雄)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