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恨不得抽自己嘴巴 "黑色失误"导致失利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一杆失误让原本能轻而易举落袋的黑球停在洞口,丁俊晖懊恼不已,傅家俊趁机连下三盘,以6比3的胜利挺进四强,这是昨天凌晨发生在温布利大师赛“中国德比”上的戏剧性场面。赛后丁俊晖郁闷地把自己的失误比作“垃圾不如”,恨不得“自己抽自己嘴巴子”。

  在所有8进4的比赛中,丁俊晖VS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广受关注。战胜希金斯,丁俊晖士气正旺,连克戴维斯、罗宾逊,傅家俊状态出色。昨天比赛开始,两人都显示出不错的手感和状态。第一局双方在各有得分之后,进入防守局面,随后丁俊晖率先打破僵局,但在反切黄球时却出现致命失误,傅家俊则一杆制胜,以54比44拿下首局。“虽然有两记漂亮的长球,但是那记黄球失误确实非常低级,和第六局那次黑球失误其实一样性质,只不过是在并不太重要的第一局,因此没有引起注意。”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点评。

  此后四局,丁、傅两人发挥都算正常,丁俊晖在第三局打出单杆87分,傅家俊马上在第四局还以一杆93分。下半场开始的第五局,丁俊晖虽然在处理黄球时又有失误,但还是涉险过关。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一杆连得50分,眼看胜利在望。但就在关键时刻,一次出手偏软,让原本能轻而易举落袋的黑球停在洞口。傅家俊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不仅拿下第六局,在接下来的两局中还分别以单杆86分、73分零封丁俊晖,最终以6比3的总比分反败为胜。

  赛后丁俊晖痛责没把黑球打进是“最烂的失误”,“说垃圾都不够,自己抽自己嘴巴子呢。”他分析自己输球的部分原因在于过分谨慎,“就是因为太谨慎了,每次出错都是因为这个”。观看直播的任浩江注意到“小晖过分观察球的线路,考虑得太多了,没有保持平时自己的节奏,反而影响了手感和状态。”

  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则强调,并非只是第六局的“黑色失误”才导致比赛失利,“而是好几次失误累积在一起,才最后输掉了比赛。”蔡剑忠所指的失误,首先就包括第一局击打黄色球失误。丁俊晖的那次失误,也导致傅家俊反败为胜拿下首局。“多次关键球的失误加在一起,最终导致了输球的结果,而不仅仅是一次。”

  一个黑球瞬间颠覆了原本看上去胜负已定的场面,也让丁俊晖和傅家俊之间的“亚洲第一”之争更加激烈。在过去的交锋中,双方互有胜负。除了昨天的比赛,傅家俊还在去年的大奖赛和2004年的欧亚对抗赛上赢过丁俊晖,丁俊晖则在2005年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以及2006年亚运会上战胜傅家俊。在老一代亚洲球王瓦塔纳渐渐淡出一线之后,丁、傅两人之间的对抗也引领着中国乃至亚洲斯诺克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 任浩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