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杨健:国奥多情却被无情耍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国奥遥望着训练场上的里昂——隔着铁丝网。墙外后生,墙里大牌笑,杂耍、嬉笑。动用一下国际足球的知识储备,认准了,哪个是格罗索、哪个是本泽玛?然后理理头发、拉拉衣领,进去攀肩、拍照。

不过比赛,还是免了。

  欧洲自助游,“唯一进入卢浮宫的男装品牌”,一不留神,挂在了“维纳斯的断臂”上,叭嗒,掉下。

  龙头难道不知道,维纳斯断了条胳膊?

  龙头难道不知道,里昂前有联赛后有杯赛?难道不知道,在国奥拉练的坎上,里昂一线队注定是要道一声“欠奉”的?

  不知道,龙头已先行回国。国奥因何错过了同里昂大牌过招的机会,究竟是被别人蓄意耍了,还是无意中被自己耍了?天知道。

  中国足球干了许多天知道的事情。

  嘴里说“国足为重”,实际上却下了血本让国奥去欧洲拉练。拉练也就罢了,却偏偏找完全不对路的对手,结果被拜仁玩了个大比分。“大比分”算是找到差距了,满意了,有信心了,行啊,继续找啊。

  找到了里昂,找到了里昂市政厅,找到了里昂俱乐部,找到了一件绣着“XIE YALONG”的球衣,但找不到谢亚龙的面子。

  预备队可以,一线队不可以;握手寒暄可以,比试脚法不可以。可以还是不可以,合同为准,合同上又没写死“非一线队不可”,所以……

  不是里昂无情,是国奥多情。太多情而又太无知,只能被人耍了。

  国奥被人耍了。国足呢?大战临头,好不容易凑齐了主力阵容,好不容易邀来了黎巴嫩,却要“给所有人机会”!算什么?耍自己?

  被自己耍总比被别人耍强,自负盈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