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钢铁巨人穿梭赛场 “变形金刚”助阵亚布力雪场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赵仁伟)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期间的亚布力滑雪场非常热闹,每天都有数十辆不同类型的机动车辆在雪场进进出出。在这其中,一些有着特殊用途的车辆格外引人注目。

它们如同一个个钢铁巨人穿梭于赛场中,并通过各自的特殊功能保证着比赛的顺利进行。

    在这些特种车辆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只有在雪场才能见到的轧雪车。据亚布力雪场副场长周轶云介绍,为了筹办本次冬运会以及明年的大冬会,雪场专门从国外进口了四辆性能各异的轧雪车。一辆善于爬坡,主要用来修整高山滑雪赛道;一辆可以装载开槽器,用以维护单板U型槽场地;还有一辆是用来专门修整越野滑雪赛场的;最后一辆暂时还没有使用,是为了世界大冬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比赛准备的。

    “加上原有的四辆轧雪车,亚布力雪场在轧雪设施的配备上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周场长自豪地说。

    除了庞大的轧雪车阵容外,雪场还配有22辆用于运输、急救、载人等不同用途的雪上摩托。这些雪上摩托轻便快捷,可以在很多特殊的路况条件下行驶,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普通车辆的不足。

    此外雪场内还有3辆山地、雪地两用四轮摩托。这些“两栖战士”们不但可以装配履带在雪地上驰骋,在夏季没有积雪的情况下更是可以爬上陡峭的山坡,为赛会的筹备工作立下汗马功劳。

    由于本次冬运会参赛人员较多,一度在雪场内造成用水紧张,组委会启用了应急预案从地方征用了4辆运水车以及1辆消防车,以保证赛场的正常供水。此外,雪场内还有大量的救护车和警车,担负着赛场医疗和安全的保障工作。

    冬运会雪上项目自18日开赛至今一切运转正常。可以说,赛事的顺利进行与这些“钢铁战士”们的尽职尽责是分不开的。(完)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