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钱江晚报:女人难女人

  在经过了波澜不惊的两轮比赛后,广州四国赛终于迎来了真正的高潮。中美女足之间的第39次交锋绝不仅仅是一场冠军争夺战,还是两个外国女人之间的一次重要较量。

  有首歌唱道: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但对于伊丽莎白和皮娅来说,她们决不会哀叹“何苦”,取而代之的是磨刀霍霍。

作为仍在多曼阴影下生活着的伊丽莎白来说,战胜美国队和击败皮娅有着无比寻常的意义。一方面,多曼时代的中国队曾0:2不敌美国队,而且场面极为难堪;另一方面,皮娅是多曼时代真正的战术决策者。战胜皮娅、战胜美国队就意味着直接将多曼时代的阴影拔除,对于急于将球队带入“伊时代”的法国人来说,这种方式无疑最简单。

  然而,对皮娅来说,这名在美国这样一个女足强国执教,同样尚在考核期的新帅也急于拿中国队和伊丽莎白来祭旗,从而迅速树立自己的权威。皮娅毫无选择,因为她的压力要比伊丽莎白更大,今日一战,除了取胜和夺冠,没有任何退路,因为美国人不会接受输给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中国队。从更长远来看,伊丽莎白的奥运目标是拿牌,而皮娅的任务是夺金,因此,这两个外国女人的战斗将决不仅仅是“为难”一下对手而已。

  开战之前,两人就开始了较量。“我清楚美国队的强大,但我更清楚,中国队的状态正处于一个上升阶段。”伊丽莎白强调:“我们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表现得明显要比第一场更默契,我相信在明天的比赛我们很有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相比之下,皮娅更有自信,她昨天干脆没有安排训练。 本报特约记者 马万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