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16强简介

  塞内加尔

  历史纪录

  亚军:2002年

  在2002年的非洲杯决赛中,塞内加尔队在点球决战中输给了喀麦隆队。

同一年,他们成为了历史上第二支进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

  塞内加尔队曾经三次进入了非洲杯的半决赛,分别是1965年、1990年和2006年。塞内加尔曾在1992年主办过非洲杯,但是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

  最近表现

  塞内加尔队在2007年创造了连续九场不败的纪录,在去年11月在巴黎输给摩洛哥队之前,他们一共在国际比赛中打入了22球。

  主教练

  波兰人亨利-卡斯佩尔萨克在2006年9月被任命为塞内加尔队主教练,这是他第五次率领队征战非洲杯。

  这位61岁的主教练曾率领科特迪瓦队参加非洲杯,两年之后他率领突尼斯队参加了这项比赛。此外,他还分别于2000年和2002年带领摩洛哥队和马里队(东道主)参加了非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法国结束职业球员生涯之后,卡斯佩尔萨克执教了梅兹队、圣埃蒂安队、斯特拉斯堡队、蒙彼利埃队、里尔队和巴斯蒂亚队。他还在自己的祖国波兰和中国有过执教经历。

  此前,卡斯佩尔萨克曾经是率队参加非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场次最多的主教练,但是这一纪录在2006年被法国人克劳德-勒鲁瓦打破。

  关键球员

  本赛季,马马杜-尼昂屡屡为马赛队攻城拔寨,他将和博尔顿队前锋艾尔-哈吉-迪乌夫组成攻击力超强的锋线。

  其他球员

  艾尔-哈吉-迪乌夫曾参加过2002年的非洲杯决赛,同样参加过那届比赛决赛的球员还包括守门员托尼-席尔瓦;后卫拉曼-迪阿塔和费迪南德-科利;中场帕佩-博巴-迪奥普和前锋亨利-卡马拉。

  塞内加尔队的中场实力也不容小视,朴茨茅斯队中场帕佩-博巴-迪奥普和圣埃蒂安队中场穆斯塔法-萨尔是该队中场的主力。

  当法国出生的迪奥曼西-卡马拉被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他还在为获得主力位置而苦苦挣扎,但是去年七月以600万英镑转会富勒姆队显示他已经成为一名重要的球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