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麦迪回归无化学反应 队友受影响命中率反降

马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复出迎战马刺队之前,麦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自己回归之后,火箭队能够继续打得富有侵略性,继续打出他缺阵那段时间里的均衡进攻。对此麦迪说道,“在我回归之后,他们必须得继续这么做,然后再加上我的能力去共同打好比赛,我会为他们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而不是只是站在一边看着我打球,我自己一个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这个联盟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联盟,光靠一个球员的力量是难以改变比赛进程的。”

  但是,麦迪在今天比赛当中并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阿德尔曼应该是考虑到麦迪的伤病并没有完全康复的缘故,所以今天并没有对麦迪委以先发的重任,而是派海德和维尔士出任先发,麦迪则是出任替补。在麦迪刚上场那段时间里,他还是打得比较谨慎的,也比较注重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但是时间一长,麦迪喜欢在外线机会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干拔跳投的毛病又暴露出来了,一次次的外线三分不中对火箭队的士气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今天这场比赛如果不是因为火箭队的防守和篮板球保护得比较好,也许火箭队早早就被马刺队甩了。

  麦迪回归球队,带来的一个直接影响就是火箭队在球的转移方面做得不如他缺阵那段时间那么好,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火箭队并没有通过转移球而将进攻权将给处于最有利进攻位置的球员。这就使得海德和阿尔斯通等人不像前几场比赛那样,都是先将球交给内线的姚明发起冲击,然后外线球员通过游动来寻找机会,所以火箭队的外线球员所获得的好的空位投篮机会就不够多,多数时候都打得比较勉强,这也就导致了火箭队外线球员包括阿尔斯通和海德等人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与前几场比赛火箭队40%多的命中率相比,火箭队在今天比较当中的命中率降至38.6%。

  其实今天因为麦迪回归球队而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邦奇-维尔士,麦迪的回归直接导致了维尔士上场时间的剧减,维尔士今天虽然是出任先发,但是只获得16分钟的上场时间,虽然维尔士的进攻效率不错,但是他今天全场只获得4次出手机会,这位“马刺杀手”显然在这场对马刺队的比赛当中没有充分展示自己的火力。在麦迪缺阵之前,火箭新秀斯科拉在火箭队当中所获得的进攻机会并不多,斯科拉凭借麦迪缺阵的这段时间充分展示了自己,让阿德尔曼意识到了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天麦迪回归的情况之下,斯科拉所获得的进攻机会仍然不少,虽然斯科拉今天的命中率偏低,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得出来,阿德尔曼现在越来越倚重斯科拉在内线的作用,未来阿德尔曼势必会重用斯科拉,这将会迫使麦迪减少出手机会,给予斯科拉更多的进攻空间。

  不过,麦迪今天回归在与姚明的配合感觉方面并没有生疏,麦迪今天在比赛当中有两次助攻都是送给了姚明,帮助姚明上篮得分。麦迪作为球队的外线进攻核心,他的回归势必会影响到其他火箭球员的进攻机会,这一点是勿庸置疑的,关键的一点是,麦迪应该清楚一点,他的回归所承担的任务是要进一步催化火箭队前一阶段所呈现出来的化学反应,而不是去破坏那种化学反应,如果麦迪能够在进攻观念上有所转变,我们还是相信他的回归能够让火箭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姚明坦言两罚失手不正常 巨人称明天早到练罚球
  • ·兰德里三次羞辱石佛邓肯 火箭内线再获铁血战士
  • ·休城媒体:火箭赢得惊心动魄 避免连续三场崩盘
  • ·火箭众将士竞相出风头 麦迪大灌篮兰德里欺邓肯
  • ·美媒体:火箭末节差点崩盘 成功控制失误保胜果
  • ·火箭1号暗夸自己带伤作战 麦迪不邀功点破2胜因
  • ·火箭大前锋群一人压制邓肯 兰德里表现无可挑剔
  • ·火箭三英成功阻击"石佛" 海耶斯失常兰德里惊艳
  • ·火箭主帅:胜马刺因强大防守 巴蒂尔是关键人物
  • ·专家评姚明关键罚球不中 成王者仍需克服一弱点
  • ·马刺教火箭如何打造冠军 休城摸索五年仍在路上
  •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奥拉朱旺现场看球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海德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