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海滨率中国男花出征法国 候机队员快餐店充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早上九点半,中国男花健儿在主教练王海滨的带领下,出发去往首都机场,踏上去往法国的征程。因为飞机1点半才起飞,他们的中午饭只能在机场随便对付对付。

“我们吃的肯德基”雷声乐呵呵地说道,打包完行李,浩浩荡荡一群人开进了候机楼中的快餐店。

  “本次法国站比赛因为是双积分,所以对于奥运资格十分重要。”赛前,王导就介绍说,也正因如此,此次队伍才会提前四五天去到法国。

  “我们首先会去里昂,在那里进行四天的训练,并和当地的俱乐部进行几场友谊赛,然后回到巴黎备战在那里进行的世界杯。这样有个充足的时间可以让队员们调整时差,也能够尽快地进入竞技状态。”

  两周前的丹麦站,中国男花的表现只是一般,四名选手没有一名进入半决赛。回来以后,队伍就技术录像进行了分析,并从上周日开始进行了一周的专项训练。因为北京突如其来的降雪,本来原定在周末爬山的计划也被打乱,也都改成了专项实战。

  因为各自情况不同,对于此次法国站的比赛,大家也都抱有不一样的心态。现中国队中雷声世界排名最高,他在丹麦比赛中止步16虽然对自己的奥运参赛资格没有太大影响,不过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在高级别的法国站中有出色发挥,雷声表示,“这一站我的目标是希望能够进入前八,能够拿到更多积分,为排位赛做准备,另外也会在比赛中演练一些战术动作。”

  而由于积分不足,另一个奥运参赛名额会在张亮亮,黄良财和朱俊之间产生。“我现在的状态不太好,有些伤,希望去到法国后能够很好地调整过来。”张亮亮是2005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丹麦站的比赛中他止步32。

  黄良财是上次丹麦站中走得最远的队员,他在八进四的时侯决一剑输给了对手。“其实击剑的偶然性很大,能够打到最后进入前64名淘汰赛的选手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有时候自己稍微不注意,一两剑就输了。”

  本次法国大奖赛,中国队除了四名主力运动员外,包晓庆,李华,陶佳乐和李秉伟等国家队员也跟随前往,他们虽然没有可能参加奥运会,也不用为奥运积分去拼争,但此次的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有着很大的锻炼价值。

  老三剑客之一的叶冲每说至此,都会感慨一番“现在的队员很幸福,那时候我们没有这么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而如今,各个体育局为了全运会培养自己的运动员,都舍得出钱让他们出国比赛,多多增加积累大赛经验,这对运动员来说简直太重要了。”

  本次世界杯法国站的比赛将于1月27至28日在巴黎举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良财 | 张亮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