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张成烨:天气恶劣影响发挥 新枪托只适应了两天

    搜狐体育讯 “谢谢,还不错!”刚结束了比赛,张成烨与前来祝贺的队友拥抱在一起。在诸多客观条件的影响下卫冕成功,对于张成烨来说实属不易。北京时间1月20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进行了冬季两项男子个人20公里的比赛。

来自解放军队的张成烨以1小时13分10秒8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成烨的表现并不算完美:在20发的射击比赛中,他有6枪脱靶。根据比赛规则,脱靶一次要被罚1分钟。因为脱靶,张成烨被罚了6分钟的时间。如此的射击水平,对于去年亚洲冬季运动会该项目亚军得主张成烨来说,实在说不过去。

  “今天的客观原因影响了我射击的发挥。”结束了比赛的张成烨,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原来,部分冬季两项国家队选手的枪支在从德国托运回国时,枪托不慎被压断。张成烨的枪也位列其中。“队里换了新的枪托,但我只适应了两天。”在与新枪托只适应如此短的时间,还能卫冕成功,实属不易。在多数选手都选择卧射射击的情况下,张成烨是少数以立射射击的选手。

  同时,今天亚布力的温度为零下18.4°,还刮起了每秒2米的西北风。“我们在国外比赛时,如果温度接近或低于零下19°,就不会进行比赛。但在国内的情况比较特殊,只有坚持下来了。”因为寒冷的天气,张成烨的脸上甚至还挂着冰渣。对于国内的恶劣天气,他也有些无可奈何。

  另外,获得第三名的陈海斌也表示,寒冷的天气导致了今天的发挥不佳。“本来今天打算争下冠军的,但后面的滑行速度有些慢,影响了发挥。”在今天的比赛中,陈海斌在射击项目上表现不俗,只有4枪脱靶。但他同时也透露,为了能打好枪他甚至还牺牲了滑行:“在最后一次射击前,我故意放慢了滑行速度,就是想好好把枪打好。”(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成烨 | 陈海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