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评姚明关键罚球不中 成王者仍需克服一弱点

马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月20日的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主场83-81战胜马刺终结了自己的两连败。虽然姚明打出21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他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连续三次罚球不中,差点导致火箭到手的胜利从手中溜走。本赛季火箭多次在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上一场面对弱旅76人又遭末节逆转,姚明似乎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赛后,负责评论本场比赛的专家也专门针对比赛给出了实时点评。

  比赛第四节马刺追分追的很是紧迫,火箭始终无法将比分差距拉开。本节还剩下3分06秒时,姚明的两罚全中才让火箭取得了4分的领先。然而没等火箭众将落位回防,吉诺比利就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将两队比分追到79-80。比全队其他任何人都想赢下这场比赛的姚明显然不愿再次遭遇“黑色第四节”,他在跳投不中后自己抢下进攻篮板,跟着强打马刺中锋奥博托投篮得分。

  在比赛即将结束之前,手握3分领先优势的火箭按说应该稳扎稳打,保持自己的心态平和。然而姚明却没有做到这一点,罚球不中错失打三分机会。随后邓肯的后仰投篮再次帮助马刺将分差缩小到一分,火箭这边斯科拉和阿尔斯通又是连续跳投不中,火箭的领先地位岌岌可危。最后7.5秒,姚明抢下进攻篮板造成邓肯犯规,但是站到罚球线上的姚明却再次手软,连续两次罚球不中。

  最近几个赛季,火箭“末节疲软”的毛病始终无法克服,2005年季后赛首轮打小牛、2007年季后赛首轮对爵士,以及很多场常规赛比赛,火箭都是在末节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几天前姚明还失望的表示:“我们打的不够强硬,所以我们无法在第四节赢球,这也是我们无法赢得生死战的关键原因。”连续的挫折既给了姚明奋起的动力,同时也影响了他的心理状态。

  因此当擅打硬仗的马刺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迫近后,姚明没能表现出作为球队领袖该有的沉着和冷静,反而自乱阵脚差点又一次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人。姚明经常呼吁队友们要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给予他和麦迪帮助,但在要求队友之前,姚明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在球场上姚明已经足够努力,现在或许他最应该做的就是学会怎样去当一个领导全队的“关键先生”。(wella)

  

  • ·姚明坦言两罚失手不正常 巨人称明天早到练罚球
  • ·兰德里三次羞辱石佛邓肯 火箭内线再获铁血战士
  • ·休城媒体:火箭赢得惊心动魄 避免连续三场崩盘
  • ·火箭众将士竞相出风头 麦迪大灌篮兰德里欺邓肯
  • ·美媒体:火箭末节差点崩盘 成功控制失误保胜果
  • ·火箭1号暗夸自己带伤作战 麦迪不邀功点破2胜因
  • ·火箭大前锋群一人压制邓肯 兰德里表现无可挑剔
  • ·火箭三英成功阻击"石佛" 海耶斯失常兰德里惊艳
  • ·火箭主帅:胜马刺因强大防守 巴蒂尔是关键人物
  • ·专家评姚明关键罚球不中 成王者仍需克服一弱点
  • ·马刺教火箭如何打造冠军 休城摸索五年仍在路上
  •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奥拉朱旺现场看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