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化身博格特护法 防守远胜无眉大侠坐稳主力

    搜狐体育讯 虽然雄鹿在主场99比119大比分输给了克星勇士,但博格特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再次拿到了21分10篮板,这也是他连续4场有得分20篮板10的表现,过去7场比赛里有6场拿到两双。

  博格特的爆发,与阿联搭档不无关系。虽然阿联的防守能力并不是很好,但可以一对一的防守住对方的大前锋,这样就可以在防守上至少不会拖累博格特。即使阿联一月陷入低迷,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但K教练依然不会将他摁在板凳上。

  现在雄鹿主打博格特,这就要为他配备合适的助手。阿联可以做博格特的护法,让博格特腾出更多的精力去进攻。博格特最近的出色表现,与阿联分担了他的防守压力不无关系。

  有一项统计最能够体现阿联的作用,在阿联上半场上阵的15分钟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2,虽然阿联在防守上并没有多少闪光之处,但对位异型大前哈林顿阿联防守的确实有模有样,阿联和博格特的组成的内线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多少便宜,这也让雄鹿只以1分的差距落后上半场。

  第三节风云突变,哈林顿拉到外线投三分,这时候雄鹿的轮转换位发生了问题,阿联落位不及时让哈林顿连续对位阿联三分命中迫使教练换其下场,但顶替阿联的维兰纽瓦更是无济于事,让戴维斯突破后造了博格特两次犯规。迫使火气很大的博格特将怒火发在裁判身上,在进攻得手后挑衅裁判领到技术犯规。

  阿联在防守上最大优势,就是脚步移动快,一对一防守能力好,这都是维兰纽瓦不具备的。虽然哈林顿面对阿联的防守连续投中三分是雄鹿落后的主因,但主要还是雄鹿的轮转防守出现了问题。而当维兰纽瓦上场后,他在防守上只能用漏勺来形容,不但盯不住要防守的对象,而且很难给博格特补位让对方后卫突破造博格特犯规。

  正是因为防守能力的差异,让阿联在同维兰纽瓦的PK中占了上风。雄鹿要发挥博格特的进攻特长,就要在防守上减轻他的压力,避免对手造博格特犯规,这样的垃圾活只有阿联可以胜任。论防守能力阿联强于维兰纽瓦,阿联可以帮博格特分担点防守压力。只要博格特在球场上,阿联就会像个护法一样对博格特如影随行。

  做博格特的护法做苦工可以有效的保证阿联的上场时间,可以保证他的首发位置,随着阿联力量的加强,比赛经验的丰富,特别是防守能力的增强,他和博格特也会成为联盟一对有影响力的内线组合。(搜狐体育 留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 哈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