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简介

    搜狐体育讯 非洲杯全称为非洲国家杯,这项赛事由非洲足联主办,是非洲大陆最高规格的国家队比赛,地位等同于欧洲杯、美洲杯和亚洲杯等其他大洲的洲际大赛。

第一届非洲杯于1957年举行,自1968年开始,此项赛事正式确定为每两年举办一届,并一直延续至今。

  在1957年首届非洲杯举办时,只有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三国参加了比赛(南非因政治原因未能参赛),最终的冠军被埃及夺走。由于报名球队众多,从第二届比赛开始,非洲杯引入了预选赛制度,在1998年,决赛圈参赛队规模扩大到了16支。所有进入决赛圈的球队被分入四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此后的比赛均为单场淘汰制,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本届比赛也将继续沿用这一赛制。

  2008月1月20日至2月10日,第26届非洲杯将在加纳举行,本次比赛的冠军还将于2009年代表非洲参加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

  本届比赛的卫冕冠军埃及队是非洲杯历史上战绩最为显赫的球队,北非劲旅5次问鼎冠军的成绩在非洲独占鳌头。加纳和喀麦隆分别四次捧杯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