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水果摊主逃离金鑫基地:看不到球星 球员没钱买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至少对那些习惯了吃完饭后到基地门口溜达一圈的队员来讲,今年的金鑫足球训练基地,因为少了那个卖水果的摊点,让他们足球之外的生活少了点乐趣,或者说是少了点盼头。

  四年前,也就是金鑫基地最红火的那段时间,因为大量球队的驻扎,带动了不少相关“行业”的兴起。

即便是去年的这个时候,金鑫基地的门口,一到中午或者晚上,总会有不少车等着。对那些腰缠万贯的中超球员来说,只是花几十块钱到海口市中心去转一圈或者买点东西;但对平均收入不算高的当地人来说,每年一次、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春训,却可以让一些司机挣到平时半年才能挣到的钱。那个时候,几乎每个司机都会有几个大腕级别的“老客户”。

  事过境迁,短短几年的工夫,随着中国足球的持续低迷,金鑫基地门口的繁华景象,也就此不复存在,对此同样深有感触的,还有那个每年都会到基地门口摆水果摊的小贩。由于今年到海南进行训练的球队并不多,申花队到来之前,在金鑫基地集训的,基本上都是中甲球队,还有两支来自韩国的学生军,生意并不好做,所以他干脆就放弃了金鑫这块“宝地”,没有像以往那样,开着三轮摩托,把水果摊摆到金鑫基地的门口。

  其实早在去年,那位摊主便流露过不想再到这里做生意的念头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进的水果便宜了,球员买得虽然不少,但是利润太少,不值得。进的水果贵了,现在的队员又买不起,同样也赚不到钱。”事实上,这名小贩最初到金鑫基地门口摆摊的目的,就是为了能亲眼看一看那些明星,高峰、范志毅和申思、李玮峰,都曾经给他签过名,也算是他在生意之外的另一种收获。“但现在你看看,在这里训练的,还有几个算得上球星?就算是中超,又有几个球星?现在的足球还有什么看头啊?”这是去年他跟记者说的最后一句话,或许也是他跟中国足球说的最后一句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