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丢黑球情绪受影响 祝福傅家俊继续赢球

  一个难度不大的黑球,软绵绵地停在袋口……第6局致命的黑球打轻,酿成了丁俊晖出局的苦果,本应4比2领先,结果被傅家俊追成3比3,最终的结局是3比6,傅家俊赢得中国德比跻身四强。赛后小晖悔恨地说:“黑球出现失误没有进,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之后打得那是什么?说垃圾都不够!自己抽自己嘴巴子呢!”

  本报记者 张楠

  【妈妈说】

  那一球心一颤

  丁俊晖的爸爸出差,丁妈妈陈习娟和两个朋友在上海家中熬夜看了比赛,一直到早晨10点多,丁妈妈才进入梦乡。

谈到儿子打丢黑球的一瞬,丁妈妈那一刻也在心悸:“都说母子是心连心的,小晖失误后在台边站了很久,他肯定在恨自己呢。”

  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英国照顾小晖,跟随小晖参加各项大赛,丁妈妈把傅家俊的进步看在眼里:“傅家俊这个赛季表现好,他有了新教练,30岁终于达到了高峰。所以我在赛前没有预测比分,因为知道傅家俊状态好,发挥又稳定。”目前傅家俊的新教练是泰瑞·格里菲斯,这位名帅也是亨德利、马克·威廉姆斯、达赫迪的教练。

  “还好温布利大师赛不是积分排名赛,不会影响小晖的排名。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他的状态比前几站比赛要好很多,他已经从去年的低谷中走了出来。”

  小晖为本赛季确定的目标是进入前八,丁妈妈相信儿子可以做到:“希望小晖这个赛季能够留在前16名,这样下赛季就可以不打资格赛,打资格赛实在太辛苦了。”

  祝福傅家俊继续赢

  温布利大师赛上演中国德比,赛前转播嘉宾戴维斯还特意用中文介绍丁俊晖和傅家俊,结果老戴说了一大堆,小晖就听懂了三个字“晚上好”,傅家俊也听得一头雾水。

  比赛虽然在昨天凌晨3点开打,但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可不少。傅家俊和丁俊晖都很在意这场德比,傅家俊说:“在我和小晖等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之前,小晖主动告诉我,上海和香港都有直播,他比我知道得早。”

  小晖说:“我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国内现场直播,说实话心里十分高兴,很高兴有这么多的中国球迷会观看我的比赛直播,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发挥得好一些。但正是这种期望,让我感到压力很大,而且始终都感到有点紧张,输了非常遗憾。”

  傅家俊进入半决赛对阵“胖子李”,小晖也给了好友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能继续赢!”输球的小晖昨天从伦敦返回驻地谢菲尔德,他将备战2月开打的马耳他杯和威尔士公开赛,因为这两项比赛正好赶上春节,小晖没法回家过年,“春节只能在比赛中度过了。”

  丢黑球情绪受影响

  “严重的失误总是出现在最简单的时候。”小晖像个哲学家。

  赛后小晖用流利的英语总结得失:“今天的球感要比对希金斯的时候好一些,第6局的黑球太关键了,当时我没有准备好,因为想太多,就比较仓促出杆了,结果造成失误,黑球进了当时极有可能总局数4比2,失去这么好的一个领先机会后,情绪就一落千丈,很难把情绪调动起来。”傅家俊也说:“小晖打失了那个黑球,如果他打进,可能我已经输掉了。”

  “之后傅家俊抓住了每个机会,他一向很稳定。我今天打得都很谨慎,就是因为太谨慎了,每次出错都是因为这个。”小晖无奈地摇了摇头。

  回到住处,小晖一边打三国游戏,一边听杨坤的《无所谓》:“无所谓,要什么完美……”这歌词正好为他疗伤。小晖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巧合:“世界排名高的选手都坐在球台的右面,也就是黄球那一边,奥沙利文等坐在黄球这边排名高的球手都输了。打希金斯的时候,我没有坐在黄球那边,赢了;和傅家俊打,我排名比他高,坐在黄球那边,输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