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一颗黑球导致丁俊晖输掉德比 傅家俊只身闯四强

图:赢家傅家俊

  温布利大师赛3比6不敌傅家俊无缘半决赛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丁俊晖说,严重的失误总是出现在最简单的时候。这是他对自己昨日一战最为精辟的总结。

  傅家俊和丁俊晖在八强战中上演“中国德比”,这也是中国球迷最为期待的一场对决。结果在昨天凌晨的较量中,丁俊晖关键时刻出现离奇失误,被傅家俊连扳四局,从而以3比6遭淘汰出局,比赛也因此失色不少。傅家俊则挺进四强,同时创造了自己在大师赛中的最好成绩。


  2005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就曾在首轮以6比4战胜过傅家俊,此次已经是两人第二次在大师赛碰面。但傅家俊本赛季的状态有了大幅回升,他在去年10月份的皇家钟表大奖赛中战胜奥沙利文夺冠。昨天的1/4决赛前,刚淘汰希金斯的丁俊晖风头正劲,但傅家俊认为自己获胜的机会至少有五成,结果是——丁俊晖自己拱手让出了一半的胜利希望。

  上半场结束,两人2比2握手言和。第5局傅家俊在防守中出现失误,给了对手进攻的机会,最终丁俊晖以62比36顺利拿下该局,没想到这也成了他最后的一局胜利。整场比赛在第6局出现转折,开球后依然是丁俊晖率先上手,他以一波淋漓的攻势单杆打出50分,然而意外发生了,他在击打一个难度不大的黑球时出现了罕见的失误:为了走位击打下一颗红球,丁俊晖击打这颗黑球时力度过小,黑球缓缓地滑向袋口,最终却停在了袋口边上,丁俊晖的进攻势头就此戛然而止。而丁俊晖在出杆之后马上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弯着腰的他迅速站起,无奈地看着止步不前的黑球。赛后他也无奈地笑了:“之前我一直比较主动,在气势上压着对手,这个黑球没有进以后,马上就倒转过来了,而且傅家俊的特点大家都知道,发挥一向稳定,有机会的情况下很难失手。”而傅家俊赛后则承认自己获胜的主要原因是“有一点点运气,加上后半段的出色发挥”。

  随后傅家俊上场,他一杆打出62分清台,将比分扳成3比3平。胜利的天平在此后发生倾斜,第7局傅家俊单杆86分解决战斗,第8局他又是两杆进攻拿到73分获胜,而士气受挫的丁俊晖连续两局都是一分未得。第9局傅家俊再度率先打开局面,他两杆共拿下69分,最终以74比25获胜,并将大比分定格在了6比3。

  对于这场“中国德比”,傅家俊称国内的关注没有给他造成压力:“我知道大家都会关注,因为我俩很难得在大师赛前八的比赛中碰面。但比赛开始后,大家都不会再想这个问题。”他还说,赛前两人进场前还互相开了几句玩笑来轻松一下。

  此役过后,傅家俊已然成为赛事的头号夺冠热门。半决赛中,他将对阵斯蒂芬·李。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