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刘艳加冕冬运会女子花滑 "中国新一姐"大器晚成

  在昨晚的冬运会花样滑冰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张可欣、许斌姝和刘艳排在最后三个出场。张可欣的自由滑《摘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全部动作顺利完成,得到了94.03分;随后出场的是许斌姝,她的表演名为《幽灵公主》。
许斌姝前半程完成很好,但后来跳跃出现一次单手扶冰和一次摔倒,仅得82.33分,最终未能进入前三名。

  最后,当今国内花滑女单“一姐”刘艳优雅亮相。当《宋氏王朝》旋律奏响,刘艳漂亮地完成了又高又飘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连跳,接着是优美的弓身提刀旋转,用肢体语言将音乐表达得淋漓尽致,最终以绝对优势摘得女单自由滑桂冠。103.76分的总成绩,是她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高分。为东道主齐齐哈尔队夺下本届冬运会的第一金的刘艳,又不负众望地成为本届冬运会的首位“三冠王”。齐齐哈尔花样滑冰队教练沙延巍赛后评价刘艳时表示,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刘艳在本届冬运会上表现出她的成熟。她能够顶着巨大的压力取得成功,不仅仅在于技术水平和艺术表现力,也得益于她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的稳定心理素质。

  今年24岁的刘艳可谓大器晚成。两年前,她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比赛中获得第11名的成绩,是继陈露之后中国女单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在近两个赛季的国内比赛中,刘艳几乎囊括了女单项目的全部冠军。

  本届冬运会后,刘艳下面的任务是下月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和3月份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刘艳赛后表示,对于她来说,冬运会已经过去,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国际大赛上突破自我。(本报齐齐哈尔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许斌姝 | 张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