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全国女排大奖赛天津3-1上海 拼发球成制胜关键

  在2008年全国女排大奖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参加江苏泰州站比赛的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昨晚以3比1击败上海队。比赛中,两队的拼发球战术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

  在前两局比赛中,天津队的发球对上海队的一传破坏力极强,特别是王莉、霍晶和于静发出的飘球,过网后急坠,让对手很难判断。
第一局比赛,于静和霍晶发球各得1分,在天津队以20比14领先时,王莉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先是造成了杨娅男的探头球机会,随后又直接得到3分,帮助天津队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霍晶的发球又连续破坏对方一传,并在连续5次发球中直接得了2分,使天津队开局就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比赛,天津队的失利也是因为没有解决好一传的问题,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说:“第三局,上海队的发球冲得比较厉害,破坏了我们的一传。这样,我们的副攻手就没机会,只能让主攻手来打,比较被动。”第四局,天津队重新确立了优势,上海队由于接不好一传,进攻屡屡受阻。

  拼发球,这是津沪女排赛制胜关键。对此,双方心知肚明。今晚,津沪两队将争夺泰州站冠军。王宝泉认为,预计到上海队会在阵容上做些小调整,他说:“上海队主要还是要在决赛中冲击我们,因为如果决赛取胜了,上海队就有机会进军总决赛,所以她们可能会让队长何晴上场,那样她们的一传和防守就会有所改善。决赛中,我们还是要加强发球的攻击性,来制约上海队的进攻。”(本报泰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晶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