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夏丽娜冬运会初体验 力压众老将加冕超级大回转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叶锋)20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结束争夺,第一次参加冬运会的齐齐哈尔小将夏丽娜表现抢眼,力压苗丽艳等老将夺得金牌。

    赛前,业界普遍认为这是一场苗丽艳与董金芝之间的老将较量,前者在中国高山滑雪赛场纵横多年堪称“一姐”,后者是第十届冬运会该项目冠军,因而二人早已被定义为“种子”。但比赛开始后,第二个出场的夏丽娜令现场一度鸦雀无声--56秒90,这名初次参加冬运会的20岁小将将压力传递给了接下来出场的运动员。

    通化选手苗丽艳,第五个出场,57秒25;哈尔滨选手董金芝,第十五个出场,57秒39。两名老将的成绩均不及一个“黄毛丫头”,使她们在赛后情绪非常低落。最终,夏丽娜在全部十六名选手中排名首位,苗丽艳位居次席,齐齐哈尔选手刘晶以57秒26的成绩排在第三位。

    赛后,性格平和的夏丽娜微笑着表示:“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我的教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运会,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

    21日,高山滑雪赛场将进行男子大回转的较量。

    现代高山滑雪比赛的创办者是英国人阿诺德·卢恩爵士和奥地利人海因茨·施奈德,1924年,在他们的共同推动下,高山滑雪成为冬奥会的第一个正式比赛项目。高山滑雪主要分速度系列和技术系列两部分,超级大回转属于速度系列,比赛途中设有旗门,按一次滑行成绩决出名次。(完)2008/01/20 14: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丽娜 | 苗丽艳 | 董金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