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不敌傅家俊出局 丁俊晖:国人期望使我压力倍增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3点,2008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温布利国际会议中心开始了最后一场1/4决赛。经过了3个半小时的“中国德比”大战中,丁俊晖因在第6局错失一个致命黑球,最终以3:6失利,无缘四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再次刷新了他在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拿到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并将在半决赛与斯蒂芬·李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丁俊晖在总比分3:2领先、第6局率先拿下50分后,在击打黑球时力度欠缺导致黑球停在袋口,给对手留下良机。
傅家俊上手后一口气拿下62分,清到粉球后拿下关键一局将比分扳为3:3平。此后傅家俊如有神助,在随后3局中,以防守著称的他打出了精彩的进攻,而小丁的情绪明显受影响,最终以3:6输掉比赛。

  丁俊晖赛后表示,他错失黑球的原因是击球前准备不足。傅家俊在本赛季的阿伯丁大奖赛中击败了丁俊晖,但在世界台联的总体交手纪录中,两人相差无几。

  这场比赛吸引了大量观众,不少中国观众到场为两人助威。而BBC转播嘉宾戴维斯也特意用中文向中国观众问好。

  之前经历了较长低谷的傅家俊本赛季以来逐渐找回状态,早些时候他在阿伯丁大奖赛决赛中击败“火箭”奥沙利文,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小 文

  丁俊晖:

  国人期望使我压力倍增

  本报讯赛后,二人都将第6局列为了本场的胜负关键。傅家俊说:“丁俊晖第6局打丢的那颗黑球,成为了一个转折点。在那之后,对于他的每一个失误,我也都能很好的利用。”

  丁俊晖不无失望地坦言:“第6局的那个黑球简直糟透了,让我始料不及。傅家俊在最后几局也并没有什么失误。最后事实也证明,那个黑球让我葬送了整场比赛。”

  但除去那颗黑球的失误充当了转折点之外,两位球手对于压力的不同处理方式,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发挥。“对于这个结果,我感到很高兴,因为丁俊晖是一个危险的对手。”傅家俊说道,“比赛中我已经竭尽全力,能够在压力之下打出这样的球我十分欣慰,我也很享受这种重压之下的比赛,这也正是斯诺克的意义所在。”

  而面对众多国内外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刚刚20岁的丁俊晖却无法像傅家俊那么泰然处之:“我知道国内有很多人在支持我,对于这点,我很开心,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发挥得好一些。但正是这种期望,让我感到压力很大,而且始终都感到有点紧张。”

  半决赛中,傅家俊的对手将是斯蒂芬·李。如果可以打进决赛,那么傅家俊将成为继约翰·希金斯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个进入大师赛决赛的外卡选手。肖晓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