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赛 解放军选手张成烨卫冕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叶锋)在20日上午结束的本届冬运会冬季两项男子个人20公里比赛中,上届冬运会冠军张成烨以1小时13分10秒8的成绩成功卫冕。

张庆和陈海斌紧随其后,分别以1小时14分49秒2和1小时15分30秒5的成绩夺得银牌和铜牌,从而使实力雄厚的解放军队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要求运动员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每滑行一段距离进行一次射击。男子20公里项目中要进行4组20发子弹的射击,每脱靶一次罚增加比赛成绩一分钟。

    有趣的是在上届冬运会上,张成烨是代表通化市夺金,当时还打破了解放军队选手20多年垄断冬季两项全部金牌的格局。而此次比赛中,张成烨却成为了解放军队的选手。原来他也是通化队的协议交流选手。

    张成烨在比赛中的滑行速度远远高于其他参赛选手,整个滑行时间领先第二名张庆2分多钟。只是射击脱靶6发。而第三名陈海斌仅脱靶4发,只是滑行时间落后张成烨4分多钟。张庆脱靶5发,速度也介于前两人之间。

    赛后,张成烨说:“夺冠还是令人高兴,但发挥不太好,射击太差了。从欧洲回来时枪托在托运时被压断,更换新枪托后不够适应是个原因。”此外,天气也太冷也影响了张成烨的发挥。他表示,在国外,气温低于零于18摄氏度就不能再比赛。而成绩公报上标明的比赛温度是零下18.4摄氏度。(完)2008/01/20 14: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成烨 | 张庆 | 陈海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